泰晤士报:中共武力镇压西藏 行为可耻

发表:2008-03-17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府武力镇压西藏抗议民众,造成多人死亡的消息,震惊全球。英国主流媒体「泰晤士报」今天发表社论,批评中共此举不仅无耻,而且以粗暴方式对待抗议者,将对夏天在北京举行的奥运带来新的打击。 

这篇以「中共的耻辱」为题的评论文章指出,如何处理西藏暴动问题,对中共是项严峻考验,中共迫切希望奥运能举办成功,藉此展现其逐渐兴起成为全球经济超级强权的地位。

但自从美国知名导演史蒂芬。史匹柏因达佛事件辞去北京奥运艺术总监一职,加上世界马拉松纪录保持人吉布塞拉西上周因北京污染问题,宣布不参赛,都对中共举办奥运带来打击,但最严重的打击,莫过於对西藏血腥镇压。

泰晤士报认为,二零零八年中共的故事将是它的人权纪录,而不是中共能否举办国际活动的能力,中共政府希望在奥运活动前抑制抗议活动,以防类似事件再发生,但如此做只是凸显北京政府的残暴本质,未来杯葛北京奥运的呼声将会更多。

社论指出,即使本周中共能减少对西藏的血腥镇压,对中共更大的考验将是,北京能否接受西藏自治。如果中共处理西藏问题的方法错误,将使外界相信,自一九八九年天安门事件发生以来,中共政权没有什么改变,而中共希望以和平方式与台湾统一的野心,也将更遥不可及。

社论指出,中共政府可以预见,却错误的指称,在西藏进行的示威是西藏流亡领袖所组织策划。

泰晤士报认为,未来几天大家应密切关注西藏事件的发展,现在全世界都在看中共怎么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