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可得的天然免疫食物(图)

发表:2008-03-17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一种食物均具有其特殊的营养价值,我们特别整理以下具有较佳抗病能力的食物,可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朋友们不妨在准备三餐时,根据个人口味,做不同的选择。

猴头菇 提高T细胞的免疫力,进而增强身体免疫力。

香 菇 含干扰素诱导素,能促进干扰素的产生,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并且菇多醣可依靠T淋巴细胞作用,来增强身体免疫功能。

黑木耳 含多醣体,增加体内球蛋白组织,进而增加抗体。

白木耳 白木耳可激发淋巴细胞转化、β细胞转化及T细胞的活性,进而增强人体免疫力,并可润肺止咳。

大 蒜 蒜素与大蒜辣素有很好的杀菌和抑制作用。大蒜中的挥发油等有效成分,可激活巨噬细胞,加强免疫力。

洋 葱 含植物杀菌素,能杀灭致病细菌。

葱 所含的挥发性液体,有杀菌作用。

姜 含姜辣素、姜烯酮等多种挥发性物质,可排出病菌产生的毒素。

芦 笋 能促进T淋巴细胞,转化增殖,是人体免疫功能的生物调节剂。

竹 笋 具有抑制突变作用,并且含多醣体,可抵抗病毒,增强人体免疫力。

萝 卜 含纤维木质素,可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细菌,进而增强免疫力。

胡萝卜 含丰富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换为维生素A,能保护上皮组织健康,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并有助上呼吸道的保健。

黄荳芽 含干扰素诱生剂,能抗病毒感染,并可保护肺部。

蕃 茄 含蕃茄碱,有抑制细菌作用,并有消炎作用。

百 合 可提高淋巴腺细胞转化率和增加免疫功能。

苦 瓜 含蛋白脂类物质,可刺激免疫细胞,杀死体内的不正常细胞。

刀 豆 含多种球蛋白,可激活淋巴细胞转变为淋巴母细胞,进而增强免疫力。

荸 荠 含抗菌物质荸荠英,可抑制多种细菌。

地 瓜 含大量黏液蛋白,可增强免疫力,保持呼吸道的润滑。

大白菜 含大量维生素C,可提高白细胞吞噬作用,增强人体抵抗力。

菠 菜 菠菜根具抗菌作用。

茴 香 含茴香醚,有抗菌作用。

韮 菜 含蒜素与硫化物,有杀菌作用。

海带、海澡 所含的多醣类物质,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紫 菜 有抑制突变作用,可预防人类对抗病毒。

梅 子 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增强抗病能力。

杏 能增强白细胞吞噬能力,进而抑制病毒。

木 瓜 含蛋白酶,对细菌有抑制作用。

甘 蔗 含多醣类物质,具免疫性,可抗病毒。

枇 杷 含多种纤维素、胡萝卜素,可调节人体免疫功能。

蔓越莓 含浓缩单宁酸,可防止细菌黏附于人体细胞上。

薏 仁 薏仁可增加人体免疫功能。

鹅 血 含高浓度的免疫球蛋白,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促进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

鸡 肉 鸡汤含有一些特殊物质,可保持呼吸道顺畅,抑制细菌和病毒,防治呼吸道疾病。

猪 蹄 含胶质蛋白,可增强身体抵抗力。

章 鱼 章鱼肉具有抗病毒作用。

羊 奶 特殊的天然抗生素,对防治肺部及呼吸道疾病有很好的功效。

茶 叶 茶叶可加强呼吸道系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