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不知疼痛 咬舌头断手指没感觉

发表:2008-03-20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伤痕累累"的小斌斌喜欢玩游戏机(网络截图)

江苏宝应县范水镇5岁男孩李斌斌生来不知疼痛,经常"无意识自残",致使浑身上下都是伤,令家人头痛不已,幸好孩子的智力没问题。

扬子晚报3月19日报导,扬州苏北人民医院昨日收治一个"奇怪"小病号、"自残"自己手指的5岁男孩李斌斌,原来他丝毫感觉不到疼痛!

这位眉清目秀、长得非常讨人喜爱的小斌斌浑身上下都是伤。小斌斌的父亲李明说,这些年,小彬彬先后咬掉自己的两颗门牙,一截舌头,折断、弄伤几根手指头,前几天又弄伤一根,伤口已经感染。

李明说:"不管是刀割还是棍打,哪怕把手放到滚烫的油锅里,他都不会感到丝毫疼痛。我和他妈妈做梦都没有想到,世界上竟然会有这样的‘怪病'!"

李明还说,小斌斌出生后52天高烧不退,连续昏迷8个多小时,经过抢救保住了生命,但此后动不动就发烧,还会抽搐。直到小斌斌两岁接种疫苗,其他小孩哇哇大哭,可他笑嘻嘻一点"感觉"没有,后来发现孩子跌倒了跟没事一样,动手拧他还冲你笑,这才去北京检查,得知孩子患上"先天性无痛无汗症"!

由于不知道疼,加上年龄小贪玩,小斌斌的骨折和外伤几乎成了"家常便饭"。为了照顾孩子,李明辞去工作和老母亲24小时轮流"看管"孩子,妻子则上班养家糊口。但尽管这样,有时也会出现意外。

去年冬天,家里来了客人,李明的母亲出去开门,留小斌斌一人在屋内,短短几分钟,孩子就将自己反锁在屋内玩火"无意识自残",幸好大家及时破门而入,制止了悲剧发生。

李明忧心忡忡地说,孩子的体温会随周围气温的变化而变化,还不能使用药物治疗,一吃药往往会起到反作用。从小到大,调节孩子体温的办法就是增减衣物、用温水勤洗澡、调整室温等。

不过,小斌斌在智力上和正常孩子没有什么区别。活泼好动的小斌斌还能流利地背诵多首唐诗。

护士长王富芳发现小斌斌非常可爱,非常懂事,每次查房都很礼貌地主动叫阿姨,还把爸爸给他买的香蕉悄悄塞到护士的口袋里。王说:"这么懂事的孩子,患上这样怪的病,实在是太可惜了!"

医院表示,先天性无痛无汗症根源在于遗传性感觉自律神经障碍,世界罕见,全球发病率仅为十亿分之一,小斌斌是全省首例患者。该病目前尚无有效办法治疗,主要是加强监护,平时多听轻音乐,舒缓情绪,提高自控能力,等孩子长大,症状也许会得到缓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