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 选手间联合抵制迹象出现

发表:2008-03-20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鉴于的大规模抗议遭到武力镇压,随着多国政府加入谴责中共武力镇压西藏拉萨僧人的行列,加上包括法国政府以及欧盟等政府官员开始质疑中共举办奥运的资格、及宣布不排除杯葛北京奥运后,原积极备战的各国奥运选手也开始关注自己是否应该参加北京奥运。有迹象显示在各国选手之间已开始了联合抵制的动向。

日本的产经新闻报导,台湾国民党总统候选人18日声明,如果马英九当选总统,不排除抵制北京奥运及并不会派遣台湾代表参加开幕仪式。尤其是温家宝首相在同日的记者会中,又将奥运会的政治问题牵扯进去,令选手感到不安和厌恶。

法新社报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托马斯巴哈对德国的周报《比鲁托星期天》宣称,“几名明星选手对参加北京奥运会感到不安,其中也有考虑弃权的选手”。

现在因为苏丹达尔富尔问题。虽然欧美谴责中国的声音不绝于耳,英国布郎首相和德国的布尔凯尔等各国首相压抑了对北京奥运抵制的声音。

但是选手间的不安开始蔓延。奥运马术个人团体赛共4枚金牌的得主彼尔鲍姆(Ludger Beerbaum)对周刊《比如托星期天》谈到,“我在考虑这种状况下,能否在中国参加竞赛。”选手之间也为联合抵制问题进行了交谈。

女子标枪欧洲记录保持者,去年世界田径大阪大会银牌得主,奥博格福尔(Christina Obergfoll)透露经常自问自答,“为什么让中国举办奥运?”自从西藏的抗议被镇压,对中国的印象变坏了。

另外,据17日的西班牙通讯报导,因为大气污染而不打算参加比赛的马拉松记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选手,表示自己的决断也可能影响别的选手。食品安全,大气污染,再加上西藏暴动问题,恐怕会加速运动员杯葛北京奥运。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