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授携高官妻子炒股赚5千万后失踪

发表:2008-03-20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淮秀夫妇在ST盐湖中的投资超过800万元,而这只垃圾股给他们带来的利润是疯狂的5000万元。

就在国内股市接连下挫之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任淮秀却携妻逆势炒作ST盐湖(000578,原SST数码)大赚5000万元。许多股民不禁瞠目结舌:是“股神”还是另有内幕?质疑事出有因——“教授大股东”任淮秀的炒股资金过于庞大,而他的妻子ST盐湖第二大流通股东陈蓁蓁任原建设部副司长。

“上周三下午任教授就没来给我们上课,昨天下午又没来。”任淮秀的学生、人大财政金融学院二年级研究生张健(化名)告诉记者。多日来,任教授夫妻二人一直未露面,且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而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目前有关监管部门已着手介入调查,因此有人推测任淮秀夫妇的“失踪”极有可能与“盐湖门”有关。

“股神教授”已一周没去上课

“听说任教授和他老婆炒股赚了5000多万元,而且他老婆还是原建设部的一位副司长。”昨日,记者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在任教授办公室、明德主楼709房间门前的走廊里,几名学生小声议论。“任教授好几天没来学校了,原本18日是任教授办公室开放日,他都没来”。而据教学楼内打扫卫生的阿姨介绍,这几天任教授的办公室都是大门紧锁,大概有一周没有见到他来过。

此时,另外一名路过的学生说:“他现在肯定不会来。”记者问其原因,他则显得十分谨慎地说,网上已经炒得很凶了,估计任教授现在正在外地避风头。随后记者拨打任教授办公室电话,但没有人接听,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据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办公室一位老师介绍,其也不知道任教授去哪儿了。她说,平时任教授每周一、周三下午有课,但他从上周三开始就没来,这周一和周三依旧没来。“尽管学生们都在等,可由于他是副院长,平时有事也不用跟学院请假,因此我们也不好过问。不过最近有很多媒体来找他。”该老师说。

任教授的学生张健告诉记者,尽管老师已经教他两年,但平时除在课堂上,其他时间很少与其交往。据说,在学校期间,老师惜时如命,每次到下课后不会跟学生多说一句话,立即开车走人。

随后记者致电人大校长办公室及校宣传部,对方均表示,目前不便作出回应,待有关部门了解事情真相后再向媒体公布。

记者从人大获悉,作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任淮秀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目前是教授职称,在校教授投资学、投资银行概论和投资经济学三门课程,并且是中国投资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还担任上市公司SST合金的独立董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