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致信联合国和奥委会:期盼爱与正义

发表:2008-03-21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敬的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先生:

您好!

我是一个普通的北京人,以下是我写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及国际委会主席罗 格先生的一封信。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没有更好的渠道可以表达我的忧虑和见解,也因为这封信的内容不仅仅是写给他们个人,而同时也是写给这世界上的每个 人的,所以,我诚恳地请求您能够帮助我将这封信传递给两位尊敬的先生并传达给所有人。--因为我希望汉族人的支持能够带给正在遭受磨难的西藏哪怕一丝温 暖!

感谢您及您的同事们为中国人所做的一切!祝您们安康顺利!祝福中国早日获得自由与和平!

一个追随正义与自由的中国人

二零零八年三月十九日二十一时

 ***********************

一个普通中国人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尊敬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

您们好!

请允许我以一名普通北京市民的身份,向您们以及广大的国际社会陈述我的一些个人观点,这些观点主要是针对此次自二零零八年三月十日至今的"西藏问题"事件。

首先,请允许我借助于对您们的陈述,表达我因广大藏族人所遭受的磨难而产生的深刻哀伤,表达我对藏人合理诉求的支持,表达我对藏人和平抗议活动的声援。--因为,作为一个生活在中国内地的汉族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找到任何其他更有效的方法向他们传达理解与鼓励。

这次以拉萨为主的广大西藏地区所发生的事件,相信您们已经关注。我想恐怕您们比我更清楚事件的来龙去脉和发展情况,因为生活在北京的我除了利用特殊软件通过代理服务器获取国际上关于此次事件报道的信息以外,实在没有其他途径可以获得真实客观的信息--众所周知,中国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媒体、出版事业,除了谎言以外不存在事实上的新闻及言论自由,就连互联网也因被监控而无法获取大量国际信息、无法自由发表观点和言论。导致包括我在内的中国人对中国及国际的历史、政治、现实无法获取充分可参照的信息,从而产生严重的认识偏差及价值观扭曲。此次西藏发生的事件,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的处境与五十年前、二十年前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变--完全被一党专政的专制统治所控制的各新闻媒体,从对事件隐瞒不报,到大量报道虚假新闻(包括被刻意剪切过的画面以及刻意安排下规定了表述内容的采访)--我们无法从中获取客观新闻信息。我看到西藏卫视频道的报道,细心、有经验的人甚至可以从被采访者的脸上看出破绽。通过代理服务器浏览国际报道之后,比照1949年后乃至于之前中共一贯的行事作风及大大小小历次对普通民众实行暴行的事实,我认为国内新闻关于此次藏民事件的报道严重偏离事实,甚至是根据中共的需要刻意编造。

正是由于以上所述,我才萌发了向您们致信的想法。

我是个长年生活在北京的汉族人,我尊敬并热爱我具有深远历史文化传统的民族和国家,我也以同样的热情尊敬并热爱其他所有民族和国家,其中自然包括我们汉族的近邻--藏族及西藏。西藏与中国之间的历史、政治关系,您们所能看到的客观史料恐怕比我来的丰富得多,所以我相信您们必定明白公理与正义的指针指向了哪里!此次西藏发生的事件,让人痛心!一个民族被一个专制政党愚弄下的另一个民族所践踏、欺凌了几十年,他们在残酷的政治高压和暴力管治下用血泪保留着自己崇高的精神传统和文化体系。在二零零八年的今天,在全世界主流社会都步入和平、自由状态的今天,他们却仍然遭受着几十年来不变的不公待遇--因为一个专制主义政权不可能懂得尊重与自己观点不同的声音,也同样不懂得尊重与自己观点不同的生命!正如中国古人形容价值观恶劣的当政者对人民的态度是"民如草芥",中国当今的共产党政府对自己辖区内的所有人民正是视人命如同寸草,可以因自己的需要而愚弄、践踏甚至杀戮。正因如此,才有这几十年来不断发生的政府屠戮民众的事件;也因如此,才有这几十年来不断发生的暴政下的抗争!在共产党政府刻意宣传的包装下,在掠夺性经济发展的华丽外衣下,无论内地还是西藏,到处都流淌着包括藏族人、汉族人在内的所有民族人民从肉体到精神的血泪!

到今天已经是事件发生的第九天!因合理诉求、和平抗议而引来的恶性暴力镇压已经在西藏这块本来美丽、高尚的土地上持续到了第九天!西藏人民已经因合理的诉求而遭受暴力和杀虐到了第九天!这个现实,在主流社会的人们尊重并享受人权的二零零八年的地球上难道不显得悲凉和讽刺吗?!如果时至今日,应主持正义、公理并为世界带来自由、和平的联合国、国际奥委会对此事坐视,我将感到万分失望!我相信在此刻,无数站在正义、自由和公理一边的人们都在期盼国际社会对西藏人民的援助--其中也包括我这个中国人!

尊敬的先生,请允许我因为心中的爱而必须写这封信给您们!我爱西藏和藏人,因此无法坐视他们今天所遭受的灾难!我爱中国,因此无法认同一个不尊重人的基本权利的政府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为所欲为!在屠刀再一次举起的二零零八年三月,请求您们对西藏问题的特别关注!!!请求您们对西藏施以援手!!!

希望这个世界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下,获得和平、自由和快乐!

最后,向您们致以我真诚的问候和敬意!



一个追随正义与自由的中国人

二零零八年三月十九日二十一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