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新移民落地费用将减半为490元

发表:2008-03-22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多伦多信息港报道:联邦移民部长范茵丽昨天在多伦多宣布,从今年2月27日起,新移民落地费有望从原先的975元降至490元,同时技术移民的审批过程也会视情况有较大的灵活性。

此新修订的移民条例于本月14日由保守党政府推出,范茵丽昨天在移民部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办公室表示,若新例在国会通过,实施日期可追溯于今年2月27日的申请案件。

根据此新例,移民部将从国内劳工市场的需要出发,对技术移民的审批过程呈现弹性,进而缩短审批过程,但这种做法不适用难民申请和家庭团聚类移民的申请。不过,移民部同时也会将家庭团聚类移民的审核过程相应缩短。

范茵丽说,这项更灵活、更有效率的移民政策,是根据过去移民部的服务品质和积压案件而制定。去年新增加的移民人口创历史纪录高达43万件,目前急需解决的是加快处理由前执政党积压下来的80万件移民申请个案。

范茵丽表示,本国现移民申请的案批过程普遍较长,有的申请人甚至需等待三至六年,如移民澳洲的等待时间是平均六个月。移民申请个案严重积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移民部对每个申请个案都受理,并且以同等的方式进行审核,而新修订的移民法例使移民部可以依市场需求、优先而灵活处理移民申请案件。她称,政府今年计划运用14亿元来处理移民申请严重积压问题。

在未来两年内,移民部将先期投资2200万元,以后每年追加3700万元来解决移民等待时间和降低积压案件问题。范茵丽表示,保守党将降低新移民落地费的收费标准,由原先的每人975元,调低到490元,降幅达50%。

范茵丽表示,移民部也在推动有关协助新移民专业资格认证的工作,在中国、印度和菲律宾等全球300多个地点设立了资格认证的服务。仅今年一月中国广州就有130人获得了此项服务。

范茵丽并说,为了吸引更多已在加拿大求学,或是已持临时工作签证到加拿大工作的人士留在加拿大,联邦政府还特别新推出"加拿大经验移民类别",该类别预计将吸纳1万至1.2万人有工作经验的人士。这对有工作经验的海外劳工或留学生有利,他们可以在取得加拿大工作经验同时申请移民,同时也解决本国缺乏劳工的问题。

由于保守党政府日前收紧移民政策,遭到反对党及社会各界的反弹,故范茵丽昨天召集媒体并宣布多项对移民的利多消息。她称,预计今年整体吸纳移民人数仍会比2007年高出10%。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