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修订案把轮候时间缩短 不影响移民团聚

发表:2008-03-22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多伦多信息港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范茵丽近日在多伦多会见本地的少数族裔传媒时强调,修订案不会设移民申请数量的上限,但新法案会比现行法案有更大的灵活性,会视加拿大就业市场的需要,优先处理一些个案,且以更高的效率减少积压案例。

范茵丽澄清修订案并没有限制移民申请数量,相反会采取一些更为有效的办法减少目前的积压案例,如会将目前存在的、有些申请人同时提出多项类别签证申请的案例,拣选出来,只按一种类别处理。而目前的法律却不能做到这一点。

范茵丽还强调,修订案是为了加快移民申请进度,缩短等候时间。她指前自由党政府执政期间将移民个案积压的数量由5万增加到80万,而其中大量的是技术移民申请,目前移民的平均等候时间是4~6年,而有些国家的移民等候时间却只有6个月,这令加拿大失去了对人才的吸引力。新法案将具备更大的灵活性,可根据加拿大就业市场的需求,而优先处理某些申请,如医务类别的申请。而目前的法律则没有这种灵活性,只能是按申请时间顺序处理。如果现行的机制不做出改变,到2012年时,移民的等候时间将延长到10年。

对于家庭团聚类移民的申请,范茵丽表示也不会因修订案而受到影响,无论是夫妻、父母和祖父母的团聚移民都不会受影响。她说,保守党政府永远会将照顾家庭的利益摆在首位,保守党上台后处理的家庭团聚申请,已经比自由党政府快20%至40%。

对于修订案会将现行的如若申请人符合条件就"将"发出签证,改变以往"可能"发出签证的做法,范茵丽并不认为这是剥夺了申请人的权益,因为获得签证并不是一项权利,而只是一个优待。

由于本修订案是附属预算案,因此是信任投票。范茵丽表示,她对修订案的通过充满信心。

一旦修订案获得通过,新的标准将应用于2008年2月27日及之后提出申请的申请人,而旧有案例则依然按照旧的标准处理。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