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骨头 不能摔倒

作者:余见 发表:2008-03-23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年近八十,人老体衰多病,罹患了退化性关节炎。还不算到要手术换人工关节的程度。医生嘱咐多注重保健,尽量避免跌跤,摔坏了骨头,麻烦大了。

听大夫的劝告,经常性吃些含钙、磷质食物,渐防骨质松软与老化。出门走路,尽量避免爬陡坡及楼梯。故尔,我乘坐捷运或火车,进出站必搭电梯,甚少走阶梯。而且,如有直升或电梯,我定采"直升式",比较手扶电梯安全。何乐而不为。

我家住四楼,旧式房屋没有电梯,是一苦恼。必须外出,我行走楼梯必手扶栏把,以策安全。而且,上下楼梯采分段式,间歇两三次,减少一次走下爬上的负荷累赘。

老年人忌讳手提笨重物品,以防重心不稳而跌倒。手提重物,增加肘关节及膝盖关节的负荷量。任何人都不适宜,何况老耆。故所以,必需时我到福利中心买些东西,必用带滚子的拖篮,便不大吃力。而拖上无电梯的楼层。我会按铃叫力壮的儿子代劳。如家里没有分担之人。那我便采多次间歇,慢慢地把拖篮拎上楼,绝不充能逞强。伤了关节而疼痛,划不来。

老年人患骨刺及关节炎,复健治疗少不了。我在关节疼痛时,除了泡澡热敷。便去医院复健。痊愈不可能。电疗牵引什么的,多次治理,不疼痛就可以了。在家疗养,擦擦止痛药膏为辅助。舒缓病痛,也就是了。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