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红色记忆"、脚踏"中国特色"——谁让"太子集团"享受特权

作者:牟传珩(山东) 发表:2008-03-24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般舆论认为,当下世界上仅有四个"社会主义国家":朝鲜、古巴、越南、中国。除越南现已开始演变外,朝鲜推行国家权力"父子传承",古巴则开始了"兄终弟及"。可见这两个社会主义国家的权力交接,都是反民主的世袭制度。余下一个社会主义的中国,却正在"红色记忆"与"中国特色"的掩护下,静悄悄地发生着由老人权力集团,静悄悄地向"太子集团"交班的"改革",即实行国家权力群体交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所谓"红色记忆",就是"宣扬老子(老革命)打天下,是历史必然选择的记忆",当下中国影视、书报、文化馆、博物馆等到处都充满了这种红色文化暴力;所谓 "中国特色"就是"儿子(红色接班人)享天下,权力不可以民选的特色",即中国不适用普世民主的政治制度。中共在设计了这样的天空与这样的土地环境下,革命老人们移交给儿子们的就不仅是政治权力,更是经济利益;不仅是意识形态独尊,更是生活领域的全面霸占。如今中国,从中央到地方,高干子女已成为政治、经济领域一个头顶"红色记忆",脚踏"中国特色"、异常凸显出的权贵利益集团,这个集团正在借助于老子的特权,侵占公共资源,挤压社会公共利益。

日前,继《当代中国社会阶层研究报告》之后,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社会阶层结构研究课题组"的第二部力作《当代中国社会流动报告》。该报告一举将 "太子特权集团" 话题,推到了公众舆论的最前沿,再次激起社会各界舆论的强烈震憾。这份中国官方研究机构的调查报告披露:中国亿万富豪百分之九十以上是高干子女,其中有 2900多名高干子女,共拥有资产二万多亿。在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5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基本是高干子弟。在这五大领域"有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是高干子女,实际上已形成了官僚资产阶级。"这个由中国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联合推出的调查报告,尽管还多有保留,但足以让社会公论大跌眼镜,群情激奋。

报告披露:到2006年3月底,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五千万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一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超过一亿元以上者,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他们拥有资产20450亿元。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之子李勃有句"名言":"高干子弟哪个不做生意,没个千儿八百万就干脆别在'太子党'里混,别的高干子弟也瞧不起你。" 这份调查报告还详细记录了社会不同阶层的经济收入。其中列出城市高、中级公务员收入已经超过西方欧美发达国家公务员收入及中产阶层。

中国在改革开放后二十多年内,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贫富分化,产生了新的社会阶层--太子特权群体阶层。中国官方新华社日前也发表文章指出,中国社会利益结构已经发生分化、重组,出现特殊利益集团。中国"太子特权群体阶层",不仅垄断利益丰厚的政治权利,而且透过钱权交易等非法活动,催生集体腐败和组织性腐败,他们甚至还控制某些地方官员形成集团,以谋取集团的利益。例如媒体已披露出的:广东省十二家大地产商都是高干子弟,其父亲包括前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前政协主席、前省长等在当地的利益关系都是盘根错节。上海市十家大地产商,有九家是是高干子弟为老板;十五家工程建筑承包商,除二家属于国企外,十三家都是高干子弟,其父亲包括现职政治局常委、副总理黄菊,以及前市委副书记。而江苏省有二十二家大地产商、十五家工程建筑承包商,清一色由干部子女操控,其父亲包括现职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前省委副书记、前省法院院长等。如今的中国,已经是一个"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的典型等级社会了。

在当下的"红色记忆"政治现实中,"老革命"的子女借助于全社会都必须尊崇的老子权势,继续掌权或以经商为名不择手段地掠钱、洗钱、捞钱,甚至欺压百姓,这已成为当下中国越来越腐败的一种现实。其实中国腐败产生和泛滥的一个重要起源,就在于执政者自身和他们的子女及其家族利益。所以,在当今中国要反腐败和根治腐败,必须从铲除执政者凌驾于社会之上的个人、子女、家族利益开始。

在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能如此复苏、继承并发扬光大"老子打天下,儿子享天下"的封建传统,已经很好地诠释了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中共官方研究部门这个调查报告,更是为执政者 "坚持党领导" "权为民所用",做了一个完满、权威的注解--原来邓小平们"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的政策,是要让自己的子孙家族"先富起来"。

邓小平传承给江泽民、胡锦涛们的政治秘籍就是"四项坚持"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实它的要害就是一条"坚持党的领导",因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给其子孙们提供特权。所谓"坚持党的领导",就是坚持从"老子领导"到"儿子领导"。日前,中国青年报《辽宁阜新公安法院制造冤案陷害举报者》文章揭露,辽宁阜新公安、法院在该市老市委书记王亚忱的压力和其在公安局任职的太子(其女王晓云是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长,其子王晓刚任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亲身参与下,联手共同策划、制造了对举报者许宁德冤假陷害案。而这样的爸爸领导儿子,姐姐分管弟弟式的书记、太子"家天下"现象,充分印证了这种从"老子领导"到 "儿子领导"的事实。由此可见,这种"坚持党的领导"(而且常常被称之为"绝对领导"),就是让"太子集团"享受特权的最本质原因。

如果将高干子弟享有特权的个别现象归咎为制度原因也许是武断,然而这个由官方自己公布出"百分九十"的比例,已是中共高干子女的绝大多数了。由此不难发现,我们这个"红色记忆"天空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性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