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员参加集会声援藏人抗暴

作者:章乐、王泓 发表:2008-03-24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对西藏民众的镇压连日来引发了法国政界的关注。多位国会议员等政要也加入到声援藏人抗暴的集会中,并要求去西藏调查,其中不乏抵制奥运开幕式甚至抵制奥运会本身的呼声。

法 国国会议员,曾任教育和文化部长的雅克?朗在参加3月21日巴黎人权广场谴责中共镇压西藏人集会上对记者说:「我尤其希望民主国家政府对这场在西藏发生的 镇压进行抗议,希望所有的政府能在近几天里采取措施。」他认为抵制奥运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他也说:「如果我们不能让中共当局和达赖喇嘛进行谈判而使事态 好转,抵制奥运可以作为一种震慑或最后的办法。」

法国外交部部长级人权国务秘书哈玛?雅德女士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以个人名义表示,如果西藏的情况继续恶

化,不排除抵制出席奥运开幕式。她说:「如果血流成河,我不能想像我还站在看台上观赏体育竞技,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最起码的反应。」

3月15日,法国国会议员,欧洲委员会议会法国代表团副主席,同时也是列文市(Lievin)市长的让-皮埃尔?古释义达(Jean-Pierre Kucheida)通过多种渠道,呼吁抵制或推迟北京奥运。「严正地要求」法国不要参加今年八月的北京奥运。他说,「作为人权和启蒙运动的国度,法国不能 为经济强国之一的中国对和平民众的如此镇压而背书。」

3月16日巴黎大区地方议员、法国绿党亚洲委员会主席、赛颂市长(Cesson)让-马克?布吕雷(Jean-Marc Brule)参加了在中国驻法使馆前声援西藏抗暴的抗议示威。他表示:「我们支持西藏的事业、支持缅甸人民的人权、法轮功团体在中国的人权,以及广泛意义 的人权。」“我明确的宣布抵制北京奥运。」并说:「关键不是抵制能不能成功,而是让人知道中共当局是怎样把奥运会葬送的。」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