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大米供应

发表:2008-03-24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国际市场上大米价格暴涨、库存减少的情况,世界最大的大米进口国之一菲律宾正在采取措施以确保大米的供应。

*政府多方努力*

菲律宾农业部长黄严辉(Arthur Yap)说,菲律宾不存在大米短缺的问题,而且政府正在从好几个方面同时努力来确保大米供应充足。

黄严辉表示,政府目前的大米储备量可供全国消费57天,而正在进口的一批大米将可以使全国的大米储备延长六天。政府还计划今年把国内水稻的种植面积扩大110万公顷。为了节约粮食,政府已经要求快餐店鼓励顾客在用餐时只要半碗米饭,而不是一碗。

大米的供应和价格在菲律宾十分具有政治敏感性。作为主食,菲律宾人每年消费大约1200万吨大米,其中绝大部分是国内生产的。今年菲律宾计划进口两百多万吨外国大米。

*农业部长:恶劣天气造成稻米减产*

农业部长黄严辉指出,2007年第四季度,国际市场上的大米平均价格是每吨360美元。可是这个月,当菲律宾准备进口大米时,却发现大米的价格已经上升到了每吨650美元(其中包括运输、保险和交割费用)。

很多因素导致世界范围内的大米生产减少和价格上升。黄严辉指出,恶劣的天气对泰国和越南等主要稻米出口国的庄稼造成损害,再加上主要的稻米消费国中国稻米生产减少。

他说:"中国冬季稻米歉收。泰国和越南都遭受了水灾。而燃料价格暴涨导致运输费用增加。过去两年来,尿素化肥的价格上涨了150%。"

黄严辉还说,中东和非洲对于大米的需求大幅增加也给大米供应造成更大的压力。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表示,菲律宾的大米价格预计会继续上升,但是她向人们保证不会出现大米短缺的情况。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