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赶入籍申请 面试时间或在周末

发表:2008-03-26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迈阿密入籍宣誓典礼会场 (Joe Raedle/Getty Images)

据美国公民和移民局(USCIS)网站近日公布的消息,为尽快解决入籍案件积压问题,移民局员工加班加点处理入籍申请,因此入籍申请人收到的通知面试的时间也可能在周末以及平常工作日下班后时间。

由于去年7月底USCIS各类申请费用大幅上调,使得各类申请人数爆增。仅去年7月份,就收到近100万份诸如跨国领养、工作许可和绿卡延期的申请。还有23万份绿卡申请。外加许多人希望能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投票,去年收到近140万份入籍申请。其中6月和7月收到的申请比2006年同期增长350%,去年1月至7月的入籍申请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0至114%。仅7月份就收到46万余份入籍申请,比2006年增长650%。2007财政年USCIS共收到770万份各类申请。

移民局局长冈萨雷斯(Emilio Gonzalez)3月11日向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的汇报中表示,经过近几个月来USCIS近1万7千名雇员(包括千名合同工)加班加点的奋战,申请入籍所需等待时间从今年1月初预计的16至18个月缩短为14至16个月。去年6月递交入籍申请的人,可望在今年9月底前入籍。使一部分想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投票的人梦想成真。

不过,随着可以递交下一年度H-1B工作签证的日期(4月1日)的来临,USCIS又要面临新一轮申请大潮的冲击。国会每年给予的H-1B签证名额是65,000个。2008财政年度H-1B申请的首日,即2007年4月2日(星期一)就收到近15万件申请,创下H-1B签证史上名额用光最快的记录。USCIS不得不采取计算机随机抽取的方式决定签证的发放。

国会给具有美国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外籍雇员另外增设2万个名额。 2008财政年度的2万个高学历H-1B名额于一个月的时间内用完。专家估计2009财政年度名额会比2008年度提前用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