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商 爆周转不灵

发表:2008-03-27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华尔街日报报导,为抑制通货膨胀,大陆政府正强力遏止银行新增贷款,此举已让不少大陆房地产商从年初以来,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景气寒冬,面临土地囤积压力,也开始出现资金周转不灵的危机。

报导说,去年大肆举债的房地产商,如今都陷入了周转不灵的窘境。不仅无法开发先前囤积的土地,更要命的是,大陆政府也多次表明,要动用税收和行政没收等手段,打击囤积土地的行为。

众达国际法律事务所驻北京的大中华区建筑及工程争议解决业务主管艾浩利透露,最近几个月来,已有不少客户向他征询替代融资方案,例如找一家国际房地产基金合资成立公司,或是从外资银行争取更多信贷额度。

房地产景气陷入寒冬,恒大地产集团就是最近这一次"环境骤变"中的牺牲者。恒大地产本来打算透过香港上市,公开募股筹资22亿美元,但上周已宣布暂缓上市,理由是"市况波动"。

恒大地产上市搁浅,折射出许多大陆开发商面临的困境。尽管股市动荡不安,但负债累累的开发商除了寻求上市外,却别无选择。原本恒大地产打算将上市融资的一半资金,用来为去年的疯狂置地买单。

香港市值最大的中资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控股公司,也在去年底取消了15亿美元的发债计画,到今年1月恢复该计划时,发债规模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而且还改为成本较高许多的可转债。

根据Thomson Financial统计,2007年大陆房地产商在香港上市,一共募集到76亿美元的资金,是2006年的七倍。但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股价不断下滑,导致开发商的上市计画跟着陷入困境。

大陆房价泡沫经过多年的膨胀,开发商将在今年遇到一场大范围的房价逆转,特别是在许多大开发商盘踞的华南地区。

大陆超级开发商万科企业董事长王石认为,最近大陆房价将面临回调,最近他还在电视访谈节目上建议大家,等三、四年后再买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