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蝙蝠集体死亡 原因尚不得而知

发表:2008-03-27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发现,原本处于冬眠期的蝙蝠突然集体醒来,并在白天的时候在冰天雪地中飞行,所有这些醒来的蝙蝠最后都离奇地死去。



两位生物学家正在一处废弃的矿井出口处调查
像图中处于健康状态的蝙蝠 在冬天是要进行冬眠的
通过解剖发现 所有死去的蝙蝠尸体上均有白色菌点


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26日报道,最近美国科学家在该国最大的蝙蝠栖息地阿地伦达克地区发现,原本处于冬眠期的蝙蝠突然集体醒来,并在白天的时候在冰天雪地中飞行,所有这些醒来的蝙蝠最后都离奇地死去。科学家担心在蝙蝠种群内部发生了传染病或者是中毒事件,但更为具体详尽的结论尚不得而知。

纽约州环境保护部的哺乳动物专家希克斯先生介绍,蝙蝠只在夜间活动,并且一到冬天,它们便进入冬眠状态。这些蝙蝠的异常举动,让美国当地的生物学家非常担心,根据他们的说法,如果不能及时找出其中原因,这有可能导致该地区甚至是整个美国的蝙蝠死亡殆尽。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纽约州四处蝙蝠栖息地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蝙蝠死亡。生物学家担心接下来纽约州15个主要的蝙蝠栖息洞穴都将面临同样的灾难,同样也包括马萨诸塞州的一些蝙蝠栖息地。通过对死亡的蝙蝠的尸体进行观察分析发现,这些蝙蝠都显得非常的瘦弱,并且在大部分已经死亡的蝙蝠的肢体上发现了一些白色的菌点。目前科学家还无法确认这些蝙蝠是因为何种原因死亡。但是主要的病因可能是病毒感染、细菌感染、中毒或者是环境灾难、新陈代谢以及菌类中的一种。在一些死亡的蝙蝠中还发现有肺部发炎的症状,但科学家认为这一症状和菌点一样,应该是属于第二症状。

目前美国的一些科学家已经组织了调查小组到蝙蝠栖息地进行调查。该调查小组的具体调查位置并没有公布,因为科学家担心一些探险者在得知具体位置后会到当地进行探险,从而导致这一怪病蔓延到其它地方。据统计,目前全美已经有十多个实验室在调查这一事件的起因。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