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发毒誓

作者:佚名 发表:2008-03-28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话说在黑龙江省阿城的农村有这么一家兄弟俩,各自都已娶妻生子,但仍住在一起,共同掌管家业。哥哥负责家里,掌管一家女眷和孩子,每到特别的日子,负责家里的祭祀活动,祭仓神、祭祖宗。弟弟主外,雇劳力种地、卖粮、置办家需、买地、买牛马。

天有不测风云,一天哥哥染了病,卧床不起,不但不见好转,还一日重似一日,看样子活不了多久了。一天晚上,哥哥的妻子找到弟媳,说要麻烦她和她出去办点事,弟媳虽不知是什么事,但也答应了。

妯娌俩出了院门,来到一处空地,作嫂子的就跪在地上向天发誓,说请上天让她代丈夫死吧,因为家里的几个孩子还小,她死了,他还可以再娶,娶来的后妈可以照管孩子,他还能养家,如果他死了,一家人就没有依靠了。她拉上弟媳是为了做个见证。

发了这个誓没过多久,哥哥的妻子死了,哥哥的病好了。

可能有人不以为然,说是碰巧了。以前的人们对发誓尤其是毒誓是很看重很认真的,是不能随便发的。

现在的人,随便发,也不会当真。当然无关痛痒的誓你发了没多大关系,但毒誓就要认真对待了,比如拿身家性命发的誓:......我不得好死;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为......贡献出一切等等,这样的誓不要随便发。不是说三尺头上有神灵吗?我们看不见,神灵看的见,说不定那天神灵就按照你的誓言要你兑现。

中国大陆的人大多发过这样的誓言:

少先队:"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共青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这些誓词,没有一点伦理道德的因素,听起来象是要随时赴死,感觉上被人紧紧把持着。

您或许说:那都是哪年的事了,我早就不是了。可您知道吗,您所发的毒誓犹在呀,不公开退出,那是不算的。

要破这个毒誓也容易,写上退出......把它公开贴到街上,或是到办理大家退出的网站上声明一下,就救了自己。千万别拿自己的生命不当回事,真到兑现的那一天,真是一点辙都没有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