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中说服的力量(图)

发表:2008-03-28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众下个月将继续投票,进行宾州初选,进入民主党提名过程的下一阶段。英国广播公司驻华盛顿记者凯文·康纳利说,作为一个局外人,美国政治的生机勃勃和直截了当,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美国总统大选宣传没有受到大雪的阻碍

如果您最近一直苦于在得梅因买不到甜甜圈,或在辛辛那提买不到雪铲的话,那么我可能有好消息要告诉您--等初选结束后就会买得到了。

在经历了平静的四年之后,充满政治能量的美国初选制度,刚刚苏醒、蓄势待发。

候选人要想获胜,必须采取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战略。在这个宪法保障选民追求幸福的权利的国家里,您必须提出战略家所谓的"远景目标"。

不过,正当您在空中描绘远景的时候,您必须也拥有一支志愿者队伍,脚踏实地为选民服务。举例来说,在艾奥瓦州的一次竞选中,候选人花了3000美元(人民币21,000元)购买雪铲,一部分用于在大选之夜清理他们自己支持者的车道,另一方面是让其他人买不到雪铲。

正是在这样的细节里,我们才感受到了整个事件真正的气氛。

举例来说,严肃务实的希拉里的那些工作人员究竟怎么在甜甜圈上就花了大约6000美元(人民币42,000元)呢?这些钱足以购买所有商店货架上的4万多个甜甜圈。

 也许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班子十分庞大,工作人员也多。

注定就要失败的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克里斯·道兹在甜甜圈上的花费,大约是希拉里的一半儿,但他第一道关卡就没闯过去,只拿到了艾奥瓦州选举人团的不到1%的票数。

最后,他能够抢到麦克风,发表他的认输讲话,也算是个奇迹了。

消费里程碑

不过,在甜甜圈上的花费,仍然落后于在广告上的投资。2007年12月10日估计将会是美国政治史上一个奇特的里程碑--各位总统候选人首次在一天的电视短片上,总计花费超百万美元。

着眼于将来网上拍卖的目的,我本人也为这奇怪的筹款和消费活动做了贡献,我买了一个鲁迪·朱利安尼冰箱磁铁,不过这磁铁的吸力比朱利安尼本人的还差;我还买了一对儿米特·罗姆尼背带--这物件倒是比罗姆尼在他自己的选民中得到的支持要大。

毕竟,筹款是美国总统选举过程中的核心技巧,我并不以为这有任何不妥。

说服是民主的真谛,说服同胞选民打开他们的钱包的能力,与能让他们打开心灵的天赋紧密相连。

您想,美国是拥有14万亿美元( 相当于98万亿人民币)的经济实体,愿意花上20亿美元(140亿人民币)来买复活节巧克力,那么选拔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领导人的花费,在我看来,就算相当合理了。

煮熟的松鼠

另外,如果您以为,最富有的候选人一定会赢,那么您就错了。

到目前为止,今年最富有的候选人是米特·罗姆尼,这位棱角分明的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看上去更像是个演员代理公司派来扮演总统的演员,而不像是位真正可能担任总统的人。

他无穷尽的个人财富,让他买到了想要的所有电视广告,分为美国政客喜欢的两种风格:积极风格--投我一票,因为我是个好人;和消极风格--您不会真的要投票给那些不爱国的白痴吧?

但他还是远远落后于他的古怪对手麦克·哈克比,哈克比没有一点儿钱,但他在一个免费的电视采访中,描述了他以前如何用一个爆米花的炉子烹饪松鼠肉片的。这让人们记忆犹新,而罗姆尼,将来可能只会成为《智力问答》中的一道谁也想不起来的难题而已。

的确,美国的初选过程太过冗长了。竞选国家最高级职务的严肃候选人,可能会花太多的时间考虑和追求权力,而不是行使权力;但作为一个局外人,美国政治的生机勃勃和直截了当,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巴拉克·奥巴马和他的支持者接近

会见选民

截止11月,获胜的那位候选人的花费将接近5亿美元,其中主要的支出是花在购买电视播出时间上。但在早期阶段,候选人的工作程序大都一样:同选民握手、摇晃着罐子筹集竞选经费,以及做当选的美梦。

我见过巴拉克·奥巴马在一所高中的健身房里,向挤得满满当当的群众讲演,场地之小,似乎连他的声音都溢出来了;我也曾聆听迈克·哈克比在一个小镇的歌舞厅里,大谈堕胎问题,而在同一个舞台上曾经站过的,不过是当地一些默默无闻的三流乐队而已。

无论谁最终获胜入主白宫,都会是经受了旷日持久、艰苦卓绝的考验的,都是在某种加速进化过程中取得成功的物种。

在现代社会,权力及围绕它所必需的保安,让我们的领导人遥不可及,但在初选阶段,美国人民感到自己开始了解各位候选人,而各位候选人也得以见到他们渴望领导的人民。

白宫已经在远处发出召唤。不过,要实现梦想,您还要铲很多雪、吃很多甜圈圈,然后,在这样的矛盾细节中,找到权力和政治制度的魅力所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