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挖海底隧道 连结美国

发表:2008-03-29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已订购全世界最大的隧道钻掘机,计画在宽逾88公里的白令海峡海底开凿全球最长的海底隧道,连结俄国和美国。

这位英格兰切尔西足球队的老板斥资8000万英镑(台币48亿6000万元)买钻掘机。这将是全球最大的钻掘机,直径19公尺。目前全球最大的钻掘机直径15公尺,由中国大陆买去开凿长江底下的隧道。

阿布拉莫维奇的建设公司在莫斯科宣布这个消息,但未说明细节。不过外界立即揣测这个钻掘机将用来在白令海峡下挖隧道。

根据去年的报导,这条隧道完成后长度约为103公里,将成为世上最长的海底隧道。目前最长的海底隧道是日本的青函隧道,全长53.86公里,海底部分23.3公里,穿过津轻海峡,把日本本州岛的青森和北海道的函馆连接起来。但单就海底部分的长度而论,则以全长50.5公里的英法海底隧道居首,海底部分有37.9公里。

阿布拉莫维奇与俄国即将卸任的总统普亭拥有共同的愿景,就是建海底隧道连接冰天雪地的楚科奇自治区(Chukotka)与美国阿拉斯加。阿布拉莫维奇也是楚科奇的地方行政首长。

一名熟悉内情的人士说:"这是普亭的梦想之一,他已与美国华府密商此事。""普亭把俄国当成世界的中心,希望欧洲和他本国的商人把货物经由俄国运送到美国。"

德国海瑞克公司(Herrenknecht)将花两年时间制造这台钻掘机,将用于开凿全球最长的楚科奇海底隧道,这将是自上个冰河时期以来,俄罗斯和美洲大陆首度连结。这个构想一个世纪以前由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首度提出,在俄国大革命之后告吹。在苏联解体后,又有人提出这个构想,但因俄国在1998年爆发金融危机而搁置。

俄国官员说,这条隧道可望在10年内开通,未来每年一亿吨的货运量,以及从西伯利亚输往美国和加拿大的原油、天然气和电力的收入,可用来偿付工程费用。

阿布拉莫维奇的发言人否认订购这台钻掘机与开凿楚科奇隧道计画有关。美国当局表示尚未接到开凿隧道的具体计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