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铮:澳洲人关于北京奥运的20个和1个(图)

作者:曾铮 发表:2008-03-30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体育月刊“Inside Sport”文章《二十个抵制北京奥运及一个澳洲不会抵制的理由》首页

澳大利亚体育月刊“Inside Sport”在其三月刊上发表了一篇长达六页的专题报导,列举了二十个抵制北京奥运、以及一个澳洲为什么不会抵制的理由,其中有些观点相当有意思,作者Peter McAllister对中国问题的很多观察和评说也相当到位。

文章列举的二十个应抵制北京奥运的理由是:

1· 压制民主。中国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独裁大国,根本没有民主选举。在近期举行的村级选举中,83%的候选人是中共党员——虽然党员只占总人口的5%。据美国国会的统计,1989年以来,中国共关押4183名政治犯。但实际数字更高。

2· 暴力镇压民众抗议活动。尽管人们在谈论中国经济“奇迹”,但九亿农民中有一半人的收入并未增长,甚至在下降。两亿农民工中有五千万没有任何福利和法律保障,再加上腐败的因素,使得1993年以来的民众群体抗议活动已增长1000%,现在平均每天的240起。

3· 新闻管制。虽然中共曾向国际奥委会承诺给予外国记者采访自由,但事实上近来的新闻管制正变得越来越严厉。外国记者被扣押和威胁的事经常发生。而且奥运会一 结束,外国记者的所谓采访自由立即被收回,那这种自由不是明摆着是样子货吗?与此同时,所有的中国记者仍受中宣部的严格管辖。

4· 钳制宗教自由。文章指出,自1999年以来,已有30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它各种宗教的信仰自由也受到严密限制。

5· 文化灭绝。根据联合国的种族灭绝定义,中共在西藏和新疆的所做所为完全符合文化灭绝的定义,比如它摧毁了西藏90%以上的庙宇。

6· 强制搬迁。这是目前中国民众抗议的主要起因之一。比如三十个东洲农民因抗议政府强行占用渔田建电厂而被杀害。据估计,由于官商勾结,在过去十年中,有四千 多万民众被强制搬迁,而且未获应得补偿,其中三十万是为奥运被强制搬迁的。民众的绝望到了如此程度,以致官方居然制定出禁止自焚抗议的法律。

7· 死刑。据估计,中国每年判处八千人死刑,是世界其它国家判处死刑总数的二十倍。

8· 器官摘取。在2000至2005年期间,中国共进行六万起器官移植手术。但中国根本没有器官捐献系统,在多方否认后,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被迫承认大部份器官来自是死刑犯。但前加拿大国会议员大卫·乔高的报告令人信服的指出,有很多器官来自于被谋杀的法轮功学员。

9· 压榨劳工。中国劳工,特别是农民工被剥削的情况十分惊人。

10· 腐败。此条不必多说。中国总理温家宝近日宣布投入3400亿改善农村地区基础设施,但中共官员每年花在汽车上的钱就高达3000亿,另外还有5000亿“娱乐”开支。在3220名资产超过1300万美元的中国人中,有2932人是高干子弟。

11· 支持独裁政权。比如支持苏丹的种族屠杀。

12· 破坏环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者,有三亿中国人不得不饮用被污染的水,三分之二的中国人呼吸着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标准的被污染的空气。每年死于污染的人高达76万。

13· 盗版。

14· 学术腐败。

15· 间谍活动。

16· 威胁台湾。

17· 残酷对待动物,导致动物绝种。

18· 环境污染损害运动员健康。

19· 在体育活动中使用禁药。

20· 在体育领域中剥削儿童。

那么为什么有了这么多理由,澳洲人却没有抵制北京奥运呢?作者的观点也满有意思,他说,这并不是因为澳洲人完全接受“将体育与政治分开”的说法,比如澳洲政府2006年曾“强迫”澳洲板球队放弃到津巴布韦比赛,以免给迫害人权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长脸”。

澳洲不抵制北京奥运,也不是因为接受了“让中共参与进来会有助于他们改善人权”的说法,虽然中共在申办奥运时,确曾以“允许北京举办奥运会帮助我们改善人权”做理由。

作者说,相反,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在恶化,共产党的精英们虽然无能进行改革,却十分擅长于利用经济利益左右国际舆论,或说些甜言蜜语来欺骗世界。

作者说,事实上,澳洲不抵制北京奥运的唯一理由是,澳洲人太喜欢体育了,所以会“千方百计”的不去放弃被他们视为“神圣”的任何参赛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澳洲未曾抵制1936年希特勒奥运会的原因。

不过,作者最后强调说,我们不应该让参赛及拿奖牌的热望挡住双眼,让我们忘却这个“招待”我们的政权的残暴及欺骗手段——对于那些饱受这个政权迫害的牺牲者来说,我们至少亏欠他们这一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