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何塞市长亲自迎接人权圣火

发表:2008-03-31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和多个国际人权组织联合发起的"人权圣火",3月19日传递到北美洲第一站美国圣何塞市。市长里德亲自迎接圣火,并宣布当天为"圣何塞人权圣火日"。下面是特约记者CK的报道。

3 月29日中午12点,一位名叫亚伯拉罕的美国白人法轮功学员,高举"人权圣火",跑进圣何塞市艺术中心广场,把火炬交给一位女祭司,然后,等候在那里的圣何塞市长查克\x{00b7}里德,从女祭司手中接过火炬,再交到美国的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苏珊手中。此时,现场响起《人权圣火之歌》。 "人权圣火"在北美洲的传递,便从这一刻开始。

圣何塞市长里德宣布:3月29日为"圣何塞人权圣火日",并强调"人权圣火"在美国传递的意义,他说:"这很重要,它提醒全世界,中国人民还没有人权,中国政府不尊重人权,中国没有兑现举办奥运会的承诺。我很高兴能为热爱民主自由人权的美国人民,做出这个声明。我希望其他国家都能够分享‘人权圣火'带来的启示。"

"人权圣火"于去年8月9日,08年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之际,在希腊雅典点燃,至今已经传递了欧洲、亚洲、澳洲、非洲、南美洲的76个城市,圣火最终将传递全世界150多个城市。

"人权圣火"传递活动协调人苏南说:"‘人权圣火'的主要口号就是反人类罪和奥运不应该同时在中国存在。现在既然奥运会要在中国举办,那么所有的反人类罪行,就应该停止,立即停止。"

圣何塞市各族裔民众200多人,参加了"人权圣火"传递活动。

仪式结束后,苏珊高举"人权圣火",带领200多名圣何塞市民,开始在市内长跑。他们跑向圣何塞加州州立大学,那里有两尊铜像: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圣何塞州大黑人学生史密斯和卡洛斯,分别获得200米短跑第一名和第三名,在颁奖仪式升国旗奏国歌时,两人在领奖台上,在全场一片静穆中,低下头,举起紧握拳头的右臂,用这个姿势提醒世界对美国黑人人权的关注。为着当年奥运会那历史性的一刻,圣何塞市为史密斯和卡洛斯矗立了铜像。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