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急救 动手不动口

发表:2008-04-0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心脏协会31日对心脏病急救方法做重大改变,表示碰到成年人突然心脏病发作,用双手快速反覆重压病人胸部,与标准的口对口人工呼吸,对保全人命同样有效。

专家希望新准则会使旁人更愿意加入协助急救。只用双手按压进行的人工呼吸比较简单易学,也能够消除许多人对口对口人工呼吸的排斥心理造成的重大障碍。

动手不动口的人工呼吸,必须每分钟用力按压病人胸口一百下,直到急救人员赶来接手,或是能够用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使心跳恢复正常。

这种急救法只能用于突然昏倒、停止呼吸并失去反应能力的成年人。在这种情况下,病人很可能是心脏病发作,使心跳突然停止。这时病人肺部和血液仍有充分空气,而按压病人胸部能够使血液继续流到脑部、心脏和其他器官。

如果是儿童出现这种情况,比较可能是呼吸困难,而这时应该使用口对口人工呼吸。碰到成年人溺水、药物过量或一氧化碳中毒,也应该使用口对口人工呼吸,把空气输入他们的肺部和血液。

人工呼吸急救准则正逐渐转向只用按压。2005年颁布的准则,主张按压30次然后迅速输气两次,如此交替进行;"无法或不愿"用口输气的人,可以只用按压。

现在心脏学会进一步宣布只用手按压的急救方法,与口对口人工呼吸同样有效。去年的三项研究证实这种情况。

美国每年估计有31万人死于心脏病发作。在医院之外心脏病发作的人,存活率只有大约6%。在医疗人员赶到前迅速获得人工呼吸急救的病人,存活率会提高一、两倍,可是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病人得到这种重要协助。

匿名调查显示许多人不愿做口对口人工呼吸,以免感染莫名其妙的细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