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头3个月大陆A股市值缩水12兆元

发表:2008-04-02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股市疲软不振,今年以来A股市值缩水高达人民币十二兆多元,第一季上证指数跌幅创十五年来之最。

"中国证券报"报导,今年第一季,上证综合指数从五千二百六十一点五六点下跌至三千四百七十二点七一点,跌幅达百分之三十四,为一九九二年第四季以来单季最大跌幅,创下十五年来的新纪录。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A股市值由三十三点六八兆元下降至二十一点六兆元,减少十二点零八兆元,缩水幅度高达百分之三十五点八七。

报导表示,从市值情况看,第一季所有A股的总市值共计减少十一兆九千三百零五亿元,缩水幅度达百分之三十点二五,其中,权重股贡献的市值损失比重很大。沪深两市A股市值在五百亿元的股票共计七十四支,它们第一季市值损失合计九兆四千四百零九亿元,缩水幅度达百分之七十九点一三。由此可见,权重股是第一季下跌的主要力量,对股指形成很大的拖累。

报导指出,从二十三个分类行业指数看,在第一季各行业板块全部出现下跌,平均累计跌幅为百分之二十二点五。其中,跌幅最小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农林牧渔、房地产、家用电器、资讯设备、餐饮旅游。除了房地产以外,另外四个行业均处于受调控影响较小的非周期性行业,且市值偏小。

统计显示,农林牧渔以百分之零点九的累计跌幅,远小于排名第二的房地产跌幅百分之十三点八;跌幅最大的五个行业为交通运输、采掘、有色金属、交运设备、金融服务,跌幅均在百分之二十九以上,呈现受调控或高油价的负面影响的特征,且均为大市值品种。

报导表示,二零零八年四月一日,上证综合指数收于三千三百二十九点一六点,创二零零七年四月九日以来的新低。而二零零七年四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四月二日收于三千二百五十二点五九点。经历一年的时间,大盘仅上涨百分之二点三六,几乎重新回到起点,且近三成股票价格低于一年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