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爱睏 可能是肝发出讯号!

发表:2008-04-02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疲劳爱睏!可能是肝在发出讯号!

整个周末都在床上补眠,却还是觉得怎么睡都睡不饱吗?小心!可能是你的肝在大声疾呼,发出过劳的抗议讯号啰!

疲劳不是病?累起来要人命。
台湾人据说是全世界最热爱工作的国家,往往工作超时、营养不良,"疲劳"几乎是每个人的生活写照。疲劳是身体发出的正常警讯,适度的疲劳提醒你晚上舒舒服服的躺到床上,好好睡一觉储备明天的能量。至于较长期的疲劳感,甚至睡很久还是觉得全身乏力,就有可能是营养不均衡、工作过量、长期缺乏睡眠或足够的身体活动、心理压力无法排除甚至是肝等原因所造成。

肝功能正常不等于肝就没事
许多人可能觉得:我有按时做健康检查,肝功能指数也都正常啊!应该不会有问题了吧?然而事实上,肝功能指数的参考价值并不高。因为肝脏的机能非常复杂,在健康检查中的检验项目也很多,一般所谓的肝功能指标多是指GOT(AST)及GPT(ALT)。事实上,纵有危害肝健康的因素存在, GOT、GPT常会有高低起伏的波动,有时甚至会降到正常范围以内。所以抽血检查GOT、GPT正常,并不等于肝就完全没事。因此,医师建议所有辛苦的上班族,别忽略了身体出现的任何一点警讯,发现问题应当尽速就医,不可大意。

对抗疲劳的充电良方
不能再拖!肝的保养刻不容缓!但是要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其实很简单,专家建议最踏实的作法,就是从日常作息以及生活态度着手:

一、睡眠一定要充足,保持生活规律
二、调整工作心态,不要过度追求完美,订定适度努力就做得到的计画
三、培养休闲娱乐、充足而有趣的的运动
四、保持人际的和谐轻松,和家人、朋友或心爱的宠物享受休闲时间
五、寻找释放心灵的管道,试试看享受音乐,或是拿起画笔画一张图
六、扩大心灵视野,接触自然、担任义工都是好方法
七、适时补充一些益于肝脏健康的食物,例如传统中药中所推荐的五味子,灵芝或是芝麻

别忽略身体的疲劳警讯,这是身体提醒您,您的肝需要你更多的细心倾听与照料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