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我说不出口

作者:Chia Lien 发表:2008-04-05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依旧是绚烂的夜晚,望着晴空万里的天际,我笑了,在这儿我成长不少。

"妳不投吗?"我摇了摇头,将球传给他,皱了皱眉头,望着篮框的漫长等待,又是一颗三分球,又狠又准。下课后的谈心,也是我们每日的例行公事,接连不断的浪漫蜜语,就在他与我的频道中传递。但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难道就是爱?现在的我依然不懂,当时的我又怎能懂。

"唉唷!"他将身体摊在篮球场上,开玩笑地呻吟着,我开怀地笑了;透过晚霞的辉映,我们天真又暧昧。直到某天,他告诉我:"我喜欢妳。"我这才慌了手脚。不懂何谓爱情的我,竟在魔幻的驱使下,签下爱情合约。

从此,在每天烹煮鲤鱼的过程,我愈陷愈深,感情愈浓厚,无论何时,他的影子总在我脑中浮现,我这才知道,我爱上了他。

上了高中,我希望专心学业,在百感交集中焚烧了所有鲤鱼,为我们的爱情划上休止符;尽管痛与不舍,我仍坚定心志。我说:"我们只是好友。"他却也心平气和。我始终不懂,为何他可以不发一语地接受,而不追问原因?

我们步上不同的轨道,分属不同的世界,但无知的我,却总觉得似乎还有一丝线牵引着我们。直到那一天,我无意间从好友口中得知,他已和另一个女生友好多时。意外的是,我没有哭泣,也没有憾恨,只有纾解,因他终于背我而去。

"因我有了更远的理想,别恼怒、别哀怨,一切都自有定数,至少在我遇见你之后,我成长了不少。谢谢你。"本来我想这样对他说,但望着他的眼神,我却说不出口。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