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高居不下,国家之罪

作者:佚名 发表:2008-04-08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能否控制房价" 居者有其屋""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中国人多年的梦想,也是从商秧的井田制到今日的户籍制度下,名为加强社会治安秩序的管理,实为限制人口流动,巩固统治者政权的手段下的必然产物。从人类居住原始心态来看,洞穴作为最初保护人类不受野兽攻击和风雨浸渍得以生存的避难所,随着人类生存环境的改变,房屋逐渐取代了洞穴。同时,每一个人出生前母亲子宫成好生命诞生时的第一个家,人类对居住的要求成为潜意识的毕生的追求。住房,更是我们这个农耕民族心中永远解不开的情结,况且在流动受到制约的大环境下的必然选择。自此,我们的住房的需求被人盘剥成为无法避免的事实。 要说清今日房产价格为什么一直走高,还不能仅仅在房产成本,土地成本等技术层面来谈论,这些都是问题的表层。

但,我们首先还是得从技术层面开始,我认为房产的长期上扬是国家有意放纵,因为房产上扬获利的首先是国家、房产商、银行、保险(提供按揭保险)。而能够全方位进行成本控制的是国家,政府。我们首先来分柝房产成本构成。

(1),土地成本,土地不断涨价。获利的是国家,被损灾和被侵占的是农民,国家以政策性法规为名,行使强盗之职,低价抢夺,上访路上的民众都是被迫出来的,上访其实也是多余。

(2),建筑成本,该成本从全国的任何一个城市的建设招投标中均可获取单位单价成本,相关配套的水、电、气、公路、环境均可知晓。

(3),相关配套规费,有些规费要实际投入,如人防费等。有些被政府切流。

(4),税费

(5),开发管理成本,人员工资,通信、业务费用

(6),销售代理公司的销售提成,此费用一般是在房产公司确定的销售预期价之上又销售分成。

(7),广告费用,

(8)投入项目资金和贷款总利息。

(9),土地转让或拍卖中的隐形支出和货款中的打点

(10)利润。 国家要对任何一块地产开发进行销售价格掌握、控制是轻而易举之事,土地价格和该地块的规划设计要求每平方的土地单价是一清二楚,其中(9)项不考虑之外,每平方成本可准确测算后再进行利润的评估,政府在规划用地之时,对土地的容积率等相关指数都有明确的规定,自然可以掌握开发成本,可变成本除销售速度引起的贷款利率和建筑成本环境打造因素外,均可掌控,况且建筑成本也能精确的分析出来。比如以税收来进行销售价格控制,要多获得一个百分点的利润就要付出更多的税务成本,因增加销售风险,开发商会进行价格调节,让开发商在合理的范围内获利。国家拿出一部门土地为低收入人群建房,抑制房产无序上扬,现在一般地产商利润在百分之十至三十之间,好的房产项目或好地段利润在百分之三十至六十之间。你看富豪榜上的房产背景就知道了。所以今天的中国不缺房地产商而缺实业家。

对于我这个在房地产业打工,只经历了很少项目的门外汉来说都能想出一些简单办法控制房价上涨(当然这不一定是好方法),何况那么多专家、学者。根本的问题是利益的驱使,是政府愿不愿意对房产进行价格控制。因为获利的首当其冲是政府,以我国市场状况要控制物价对于政府而言都是轻而易举之事,高度极权的政府对于非市场操纵是问题吗。

那么政府为什么不会调控房地产价格呢,我们想一想教育、医疗、股票,这些关系民生的大事政府从来都是袖手旁观甚至助纣为虐,不可能在房价问题上呈现另一个面孔。

二:为什么让房价上扬而不采取措施。房价上涨是以国家为龙头的利益集团在获取利益,从而洗劫民间资本,在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进行权力和财富的再分配。我们这个政权在完成国家统治之前,是以均平富为利益诱饵,把人划分为阶级作手段,人为的制造群体对立,巧取豪夺、不劳而获、损人利己从地主手中获取地土,完成了一个盛大的万人狂欢丑剧,一种贪婪、自私、急功近利成为一个民族隐蔽心态。而统治者对这个民族的势利心态,民众的柔弱非常清楚,通过历次的政治运动玩弄于掌股之间。股票洗了你的钱,教育断了你的后路,医疗要你的命。各种手断的盘剥,你哪一次不是逆来顺受。资本和权力的再分配无疑是对自己曾经的高举的正义大旗的否定,但私有制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所以让社会资本私有化只能在不知不觉中进行。

高房价不过是利益集团对民众的绑架,最近有人提出房奴一词,房奴只是表象,我们穷其一生的收入都要为这个利益集团打工,我们是他的奴隶,而不是房子的奴隶,因为房子我们只有使用权,而无所有权,房子依附在土地之上,土地从来都不是我们的,使用权也只有七十年时间,房屋拆除之后,土地依旧归国家,子孙后代继承奴隶的职能去吧。难怪历代君王都想千秋万代啊。这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盘剥,国家成为空洞的名词,成为附着在民众之上的吸生虫。

民众的富裕和国家的强大自古至今都是统治者和百姓共同的追求,它们之间本无矛盾,这种双赢的局面在当今这个‘盛世'的和谐社会却无法并存。今日社会必竞是个通信发达的网络社会,和农耕时代,甚至五十多年己大不一样,地球的那一面发生的事,马上就知道了。每年春节后不久新闻连播里我们都会评美国的人权白皮书,而三四十年前,大门一关,不加理睬就行了,民众什么也不知道。这跟房价有关系吗,有。因为一个富足的人,会花很多时间学习,掌握各种知识,了解全世界的各种信息,这样的人不好统治,特别是掌握了法律,用你制订的法律来找你的麻烦,真是不好办,那些上访的人就是一个例子。法律有意的真空地带,这些刁民会逼着你完善。暂行办法,管理办法,管理条例这些能伸能曲的愚民政策用起来不方便了。况且一个不得民心的政权,需要更加强大的国家机器来维护它的统治。政府门前上访的人还没有警察的人多,还有便衣,国安的人,这些都是要花工资,钱从那里来,民众身上,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嘛,但却以牺牲民众的利益为前提,将民众捆帮在生存线上挣扎,从而拖延治政时间。他为什么要抑制房价,跟自己过意不去吗?

这个政权的本质就是为少数人服务的,贪污腐败只是因为政权的上游没有控制好中下游的官员,中下游的官员也是看穿了这个政权的本质,从而敢冒坐牢和生命的危险去拭探法律的底线。贪污死刑从几十万、几百万、退缩到了几千万,因为法律的执行者也是获利者,因为这是他们的内部斗争。一个盗窃摩托车的小盗量刑和盗窃民众几千万的大盗是相同的。悬在我们头上的不是剑,是一根越拴越紧的绳索。 所以,房价不会跌,会在民众承受能力的高线和社会大动荡的底线之间调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