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烹饪食物刺小孔

发表:2008-04-0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许多工作族喜欢用微波炉烹饪食物,但如何让食物被"微"得更均匀、更健康美味,还是很有讲究的!
    
首先,含水量越大的食物,越适合用微波炉加热,且加热的时间也越短。因此,在决定食物加热长短时,应首先考虑食物的含水量。在加热面包、馒头、包子、糕点等含水量少的食物时,也应适量滴上一些水。
    
有的人喜欢用微波炉烹煮土豆、南瓜等带皮食物,建议先在表面刺若干小孔,可以使食物内部产生的蒸汽溢出。这样不但能加快烹饪时间,减少营养物质经高温后的损失,而且做出来的食物更面、更香。
    
其次,食物体积的大小也是影响微波烹饪食物的重要因素。小块食物比大块食物热得快,要缩短烹饪时间,最好将食物均匀切成5厘米左右,甚至更小的块。用这一标准制作一道咖喱土豆或咖喱胡萝卜,只要不到10分钟就能轻松搞定。
    
这是因为在微波烹饪时,食物1厘米厚的表层,可以吸收微波量的一半,如再增厚1厘米,就再吸收余下的一半。当食物直径超过5厘米后,它的中心就要靠热传递来完成,这样一来不但减少微波工作时间,又可防止食物外表烹饪过度。
    
形状规则的食物在微波炉里可以均匀地受热,但如果形状不规则的食物,如很多家庭喜欢用微波炉烤鸡腿,厚的部位需要长时间加热,而较窄的部位加热时间就不能太长。怎样才能在相同时间让食物各个部位都均匀加热呢?专家建议,烹饪时,较厚的地方应远离容器盘中心,而较薄的部分应靠近容器盘中心,在鸡腿上最好再划上几刀。这样烤出来的鸡腿肯定是外酥里嫩。
    
用微波炉烹饪肉类比蔬菜效果更好,但选什么肉也有讲究。很多人喜欢吃的五花肉就不适合用微波炉烹调,这是因为富含油脂的肥肉层很容易先加热,而其他部分加热的速度就会相对减慢,而且肥肉在加热过程中析出的油汤,也会使加热变得不均匀。因此,微波炉烹饪最好选瘦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