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新加坡人多认为服务人员水准很糟

发表:2008-04-10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新加坡人对新加坡管理大学日前公布一项服务满意度高达六十八点七分的调查结果,感到惊讶。根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所做的调查显示,多数受访的新加坡人认为,新加坡服务人员普遍的服务水准还是很糟糕,顶多在及格边缘。

海峡时报针对五十名十五岁到六十九岁、来自各个阶层的新加坡人进行调查,其中三十四名受访者在满分一百分的评量中,为新加坡服务水准打的分数只有五十分或更低;另外,有四十二人认为管理大学的服务水准调查分数高达六十八点七分,实在高得离谱。

海峡时报报导说,大部分的受访者抱怨,新加坡大部分的店员都对自己贩卖的产品缺乏专业知识。

一名五十二岁的家庭主妇就指出,她几周前购物时,在试衣间寻求店员协助时,店员只给了一脸嫌恶的表情,并未理会她。

二十八岁的管理人员拉希也说,当你在餐厅向服务生问及今天有什么好的推荐菜单时,通常只获得服务生的一脸茫然,根本没有服务热情,令人沮丧。

报导指出,许多受访者更说,碰到服务人员态度恶劣和粗鲁,也缺乏主动服务精神,令人生气。

一些新加坡人告诉中央社记者,新加坡普遍各行业的服务水准确实很糟糕,但他们却把问题推给来自外国的服务人员,尤其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服务生水准不佳所致。

他们宣称,由于本地人不喜欢从事服务业,加上愈来愈多的中国人到新加坡工作,所以是中国人的水准不佳拉低了新加坡的服务水准。

许多外国人在接受媒体询问时,也都有相同的经验,他们反映,他们遇到那些服务态度不佳的服务生,经常操着新加坡式的英语或者新加坡口音的华语,其实他们并非外国劳工;相反地,许多外劳珍惜他们目前的这份工作机会,工作态度反而比本地人更认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