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呐喊旧金山 火炬传递捉迷藏(组图)

作者:李文 发表:2008-04-11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火炬还没有点燃之前,战火已经开始燃烧。

两股势力僵持不下

据新三才网站报导,4月9日,在全世界人民的注视下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戏剧性的完成了它在美国旧金山的和谐之旅。 全美各大电视台从一大清早就开始实况转播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点火仪式与环城接力活动。


各路人马与警察早早就准备就绪。

 


好莱坞影星李察基尔在前一天晚上的集会上呼吁人们了解真相。

其实在奥运火炬还没有到达旧金山之前, 小小的旧金山就已经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各路人马各就其位,助威呐喊。由于北京奥运火炬在英国差点被当地人士抢走,在法国不得不四次熄火,最后只能改变路线用大巴士拉走。很多在美的中国学生准备在旧金山与“敌对势力”一拚死活。同时很多海外民间团体也因为看到北京奥运火炬在英法的遭遇,而要再接再厉把他们的声音传播世界。 在活动还没有开始前一天,人们已经在火炬的必经之地占好了阵地,摆好了大旗。


中国学生冲破防线与西藏人士针锋相对。


西藏僧人躺在了马路中央抗议。


西方抗议北京奥运的人士躺在火炬原计划经过的路上抗议

在北京奥运火炬还没点燃之前,人们就已经唇枪舌剑,拳头口水都用上了。警察都荷枪实弹,手拿电棍,做好了随时行动的准备,整个形势不亚于当年911 反恐的气氛。


空中看到火炬的出发地密密麻麻的人群。


警察维持着抗议人群的秩序。

面对如此复杂的局势,有三个原本被邀请参加火炬传递的运动员临时退场,火炬的传递路线也不得不从原来的8英里变为不到4英里。此时的旧金山市长也一筹莫展,没有办法只能摇身一变成了美国FBI 级的街头指挥。 


旧金山市长一副FBI特工的气势。


中国旗帜将一个载有西藏人士的汽车团团围住。


警察没收了一位中国男士的旗子。

就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北京奥运火炬被点燃了。但是距离稍远的人都没有看到它是怎样被点燃的。从电视上只看到一个中国男子把火炬交给了中国游泳运动员林莉。因为整个程序没有按照原来的时间进行,搞得很多摄影师也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林莉在警察的保护下离开了现场。

随着林莉在镜头上一闪,人与火炬都消失了。原来他们转移到了码头的一个仓库,里面是一个临时指挥部,所有参与火炬接力活动的人都在里面。这些人前一天就被锁在一个旅馆,不得让外人知道他们的行踪。


全副武装的警察与保安护卫火炬。

大概过了一小时,就在上千民众与媒体还在原地待命的时刻,媒体的直升飞机突然发现有一只小分队出现在旧金山的城中位置,镜头拉近,原来是在警察、警车与摩托车掩护下的北京奥运火炬走了另一条不为人知的路线。


一火炬传递者在游行中举起了支持西藏的标志。

人们在追赶火炬。

在原火炬传递路线上等待的人们得知此事后,马上转移战场,但是由于旧金山的山地陡峭,很难在最快时间追上。当时很多电视台的实况转播变成了只有图像,没有播音,因为现场的主持人也在追赶。 

等到人们赶上时,传递已经结束。很快火炬传递队伍连人带火一起上了一个大巴士,不知了去向。虽然在原终点地敲锣打鼓,两眼望穿等待大半天的支持者们连一个火影都没见到,但是大家还是意志高亢。几小时之后,从旧金山机场传来了奥运火炬传递闭幕式的消息,让人们总算有了一个了结。此次的奥运火炬旧金山传递虽然凶多吉少,但是最后总算安全离境。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