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吶喊舊金山 火炬傳遞捉迷藏(組圖)

作者:李文 發表:2008-04-11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火炬還沒有點燃之前,戰火已經開始燃燒。

兩股勢力僵持不下

據新三才網站報導,4月9日,在全世界人民的注視下2008年北京奧運火炬戲劇性的完成了它在美國舊金山的和諧之旅。 全美各大電視臺從一大清早就開始實況轉播奧運火炬在舊金山的點火儀式與環城接力活動。


各路人馬與警察早早就準備就緒。

 


好萊塢影星李察基爾在前一天晚上的集會上呼籲人們瞭解真相。

其實在奧運火炬還沒有到達舊金山之前, 小小的舊金山就已經人聲鼎沸,鑼鼓喧天,各路人馬各就其位,助威吶喊。由於北京奧運火炬在英國差點被當地人士搶走,在法國不得不四次熄火,最後只能改變路線用大巴士拉走。很多在美的中國學生準備在舊金山與「敵對勢力」一拚死活。同時很多海外民間團體也因為看到北京奧運火炬在英法的遭遇,而要再接再厲把他們的聲音傳播世界。 在活動還沒有開始前一天,人們已經在火炬的必經之地佔好了陣地,擺好了大旗。


中國學生衝破防線與西藏人士針鋒相對。


西藏僧人躺在了馬路中央抗議。


西方抗議北京奧運的人士躺在火炬原計畫經過的路上抗議

在北京奧運火炬還沒點燃之前,人們就已經唇槍舌劍,拳頭口水都用上了。警察都荷槍實彈,手拿電棍,做好了隨時行動的準備,整個形勢不亞於當年911 反恐的氣氛。


空中看到火炬的出發地密密麻麻的人群。


警察維持著抗議人群的秩序。

面對如此複雜的局勢,有三個原本被邀請參加火炬傳遞的運動員臨時退場,火炬的傳遞路線也不得不從原來的8英里變為不到4英里。此時的舊金山市長也一籌莫展,沒有辦法只能搖身一變成了美國FBI 級的街頭指揮。 


舊金山市長一副FBI特工的氣勢。


中國旗幟將一個載有西藏人士的汽車團團圍住。


警察沒收了一位中國男士的旗子。

就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北京奧運火炬被點燃了。但是距離稍遠的人都沒有看到它是怎樣被點燃的。從電視上只看到一個中國男子把火炬交給了中國游泳運動員林莉。因為整個程序沒有按照原來的時間進行,搞得很多攝影師也不知道東南西北了。


林莉在警察的保護下離開了現場。

隨著林莉在鏡頭上一閃,人與火炬都消失了。原來他們轉移到了碼頭的一個倉庫,裡面是一個臨時指揮部,所有參與火炬接力活動的人都在裡面。這些人前一天就被鎖在一個旅館,不得讓外人知道他們的行蹤。


全副武裝的警察與保安護衛火炬。

大概過了一小時,就在上千民眾與媒體還在原地待命的時刻,媒體的直升飛機突然發現有一隻小分隊出現在舊金山的城中位置,鏡頭拉近,原來是在警察、警車與摩托車掩護下的北京奧運火炬走了另一條不為人知的路線。


一火炬傳遞者在遊行中舉起了支持西藏的標誌。

人們在追趕火炬。

在原火炬傳遞路線上等待的人們得知此事後,馬上轉移戰場,但是由於舊金山的山地陡峭,很難在最快時間追上。當時很多電視臺的實況轉播變成了只有圖像,沒有播音,因為現場的主持人也在追趕。 

等到人們趕上時,傳遞已經結束。很快火炬傳遞隊伍連人帶火一起上了一個大巴士,不知了去向。雖然在原終點地敲鑼打鼓,兩眼望穿等待大半天的支持者們連一個火影都沒見到,但是大家還是意志高亢。幾小時之後,從舊金山機場傳來了奧運火炬傳遞閉幕式的消息,讓人們總算有了一個了結。此次的奧運火炬舊金山傳遞雖然凶多吉少,但是最後總算安全離境。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