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决议谴责中共西藏暴行

发表:2008-04-11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美国参众两院分别顺利通过针对中共暴力镇压西藏的决议案。其中美国国会参议院无异议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中国在西藏行使暴力,参院并呼吁中共与达赖喇嘛对话,实践承诺让国际媒体自由采访,促北京提供示威活动开始后,所有西藏人民的死亡与遭拘留数目。

同一日,美国联邦众议院今天也以413票对1票的压倒性多数,通过由议长裴洛西领衔提出的决议案,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对西藏的暴力镇压,并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参议院无异议通过议案,谴责中共使用暴力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天无异议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中国在西藏行使暴力,参院并呼吁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对话,并实践承诺让国际媒体自由采访,北京并应提供三月十日示威活动开始后,所有西藏人民的死亡与遭拘留数目。

这项决议案由二十多位两党参议员共同联署提出,由民主党的范士丹以及共和党的史密斯领衔。其他联署人包括总统参选人欧巴马、希拉蕊、外交委员会主席拜登、杜尔夫人、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布朗、参院最资深议员勃德、还有无党籍的李柏曼等人。

范士丹指出,过去一个月一波波的抗议人士在西藏各地出现,但这些和平示威者却遭到中共的暴力与扫荡,因此美国参院留下谴责暴力的纪录,并敦促采取和解对话的程序。

史密斯说,中共当局过去五十多年以来对西藏社群、文化与政治人权的压迫,才会导致今日西藏地区的持续动荡与暴力,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希望成为全球的领袖,但西藏这些事件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级领袖应有的作为,中国必须停止暴力。

今天通过决议案内文主要包括:第一"谴责在西藏发生的暴力行为,呼吁中国政府以及西藏人民自制";第二"呼吁中国领导人与达赖喇嘛对话,讨论找出一个可被接受的西藏宗教文化自治区,这些讨论应尽速进行";第三"呼吁中国释放所有和平抗议的西藏民众,对那些因暴力而受伤的民众进行医疗救助"。

决议案还要求,中共停止进入寺庙"改造"教徒,尊重西藏人民与达赖喇嘛的对话还有摆挂达赖照片的权利,依循中国宪法的规范,保障藏民的基本人权。

决议文还呼吁,中国政府应实践承诺,允许国际新闻媒体自由采访。中国并应提供自今年三月十日抗议示威活动开始后的所有统计数字,包括政府作为、拘留民众、死亡人数。

决议文最后要求,美国政府应完全落实二零零二年通过的西藏政策法案,包括争取在拉萨成立国务院办公室并派驻人员,观察当地政治、经济与文化发展,并在紧急情况下提供西藏人民外交保护与公民服务。而美国未来是否同意让中国在美增设更多外交单位,必须视中国是否让美国在拉萨成立派驻馆处而定。

美众院413:1通过西藏决议案

同一日,美国联邦众议院以413票对1票的压倒性多数,通过由议长裴洛西领衔提出的决议案,呼吁中共停止对西藏的暴力镇压,并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无预设条件的情况下,进行有结果的对话,以期达成西藏问题的长程解决。

决议案并呼吁美国国务院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将对今年未将中国列入人权报告中的"全球最有系统侵犯人权国家"名单,进行重新评估。

决议案也要求国务院履行二零零二年"西藏政策法",包括在拉萨设立办事处,就近监视当地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

决议案使用强烈字眼,要求中国立即释放非暴力表达反对中国政府政策而遭逮捕监禁的西藏人民,同时允许国际独立观察人士和媒体进入西藏及其他地区了解实情。

这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案,是以记名投票进行。共有四百十三名议员赞成,一名反对,十七名未出席投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