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铎中国梦碎 星空传媒收摊

发表:2008-04-11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传媒大亨梅铎传在中国踢到铁板,其新闻集团辖下中国星空传媒公司,因子年经营仍难取得全中国落地播放权,加上迂回转播与卫星转接等违法纪录,导致广电总局严审星空自制节目,鉴于投资过大难回收,现传出星空传媒将于四月中结束大陆业务,悉数改由香港公司负责。

位于上海陕西北路一八六号的荣宗敬故居里,正是美国传媒大亨辖下星空传媒(中国)有限公司的大本营,据上海《廿一世纪经济导报》报导,梅铎为抢占中国传媒庞大市场,于○二年斥资租下这幢历史建筑、租期十年,作为集团在上海大小子公司的办公室,但现因中国战略大调整,故居内员工人心惶惶。

○五年八月曾是星空传媒的鼎盛期,当时上海员工高达一百多人,但现已被裁到三十多人,「三月底港方已放消息,四月十六日总部高管,将到上海宣布重要事情,」消息人士说,「预期这次会宣布解散内地员工,运营权收归香港。」

对此新闻,集团北京办事处公关总监陈永红表示,「市场传言,公司不予响应。」但陈永红也指出,裁员是事实,收缩业务也是事实。上海消息人士认为,「香港总部提前放出消息,就是让大家有心理准备。」

梅铎在中国的星空传媒传拟撤出,与在华战略调整有关,而青海卫视事件则是星空传媒中国业务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梅铎因不甘节目仅能在珠三角地区收视,于○五年与青海卫视合作改采「曲线落地全国」方式,买断青海卫视晚上七点半以后时段,所有节目和广告都由星空传媒操作。

然而,将在地化自制节目的星空LOGO,换成青海卫视LOGO的擦边球方式,却惹恼广电总局,曲线落地仅三个月就喊停,更早前星空传媒北京员工注册的公司,曾私自向市场非法出售卫星电视接收器与译码器,希望藉此提高星空在中国的收视率,事后遭相关部门以走私罪名查处。

报导指出,不良纪录引来监管部门对星空传媒更细致的监督,「灰色」管道难走通,梅铎本人也不甘心珠三角地区的有限落地,调整在华战略于是成为新闻集团近两年中国业务的主题。星空传媒在中国原有二五○名员工,去年十月大裁员后,现仅剩八十多员工,原每年一千小时自制节目开始缩减,去年十月起Channel V频道取消在地化,完全使用香港频道现成内容,年度三大品牌活动「榜中榜」、「反盗版演唱会」与「风夏音乐季」也随即停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