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将成立影子政府监督新政府

发表:2008-04-13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主席谢长廷十二日到高雄参加“美丽会留下来感恩晚会”,宣示将成立“影子政府”,将市长、阁揆经验传承给青年,以监督新政府。//中央社

民进党主席谢长廷今天在“美丽会留下来感恩晚会”表示,他将以当过市长、阁揆的经验培养青年,成立 “影子政府”,用这些宝贵的行政经验监督、检验新政府,如果国民党政府做得好、做得对,不会杯葛,如果不对的地方,会教人民一起检验。

“美丽会留下来感恩晚会”晚上在高雄市科工馆举行,民进党正、副总统候选人谢长廷、苏贞昌,以及党秘书长李应元、前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高雄市长陈菊都出席晚会,现场致词有抱歉、感激与勉励。

对于总统败选,谢长廷说,接受人民的选择与评分,心中没有遗憾和怨怼,不过难免伤心。他表示,承担起主席的责任,一直很忙碌,没有时间痛哭一场,如果能卸下主席,一定会好好哭两天,也算是一种解脱。

总统选举失利,谢长廷允诺传承他市长、阁揆的行政经验将成立“影子政府”,培养年轻人,监督并检验新政府,新政府决定调薪是否造成通货膨胀,或是原物料再追涨等问题都会是影子政府监督的议题。

反之,如果国民党政府做得好、做得对,谢长廷强调不会杯葛,他说,这是对五百四十万支持者的责任。

晚会原本安排谢长廷吹奏陶笛,但是谢长廷担心自己会泣不成声,选择对支持者深深一鞠躬。

来源: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十二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