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巨人 赛跑助病童

发表:2008-04-14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艾塞克斯郡的洛伊·史考特是知名的慈善马拉松跑者,至今募款捐赠近五百万英镑(约新台币三亿)。他以跑得慢见长,因为他每次不是穿着奇装异服跑步,就是在恶劣环境下奋战。这次他也以机器人造型参加十三日的伦敦马拉松大赛。

四十六岁的史考特此次的"运动服"重达三十一点八公斤,高二点七四公尺、宽一点二二公尺,虽然外表看似刀枪不入,但它的材质是玻璃纤维;机器手臂可自由活动,嘴巴也能开阖,眼睛通电还会发光。史考特必须踩在机器人腿部的高跷上,跑步难度可想而知。这件钢铁装的设计灵感来自华纳兄弟出品、夺得多项奖项的动画片《铁巨人》。

史考特曾是消防员,一九八九年,他在勤务中因吸入有毒浓烟而罹患白血病,幸运的是,他透过骨髓移植重获新生。从那之后,他就开始透过跑马拉松筹募善款,他的纪录辉煌:包括和自己的骨髓捐赠人一起在珠穆朗玛峰上(海拔五千四百八十五公尺)完成马拉松壮举;在撒哈拉沙漠跑完两百三十三公里;手术后不久参加两百一十七公里的超级马拉松;另外,由于穿着六十公斤重的潜水服上场,他分别以五天八小时二十九分、六天多创下马拉松最慢世界纪录,他也因此获得"步行深海潜水员"的美名。

史考特说:"我今年想做点不一样的事。我选择扮成机器人,因为这次我是为自闭症基金会筹款。"

他解释,自闭症患者缺乏存在的真实感,觉得自己像机器人一样,活得死气沉沉,但实际上他们拥有巨大潜能,有能力帮助他人,就像电影中那个友善而充满人性的"铁巨人"一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