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雀语:叫人怎能不伤心

发表:2008-04-15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央视的新闻有时候实在是令人伤心:

在"世界结核病日",央视告诉我们:中国结核病人的数量,已经排名世界第二了。

结核病是直接与环境污染、劳累过度、营养不良、居住拥挤、生活不安定等情况有关的,想想看,叫人怎能不伤心?!

经过网上调查,央视告诉我们:公众认为参政议政要有"真话意识"。

这岂不是等于告诉我们,大家对目前的参政议政人物的"真话意识",是不满意的吗?!

也就是说,大家认为现在是讲假话的人在参政议政。那么,我们这个国家岂不就是,在身穿"皇帝新衣"的情况下"裸奔"了?怪不得常常听的人评论,此为"中国特色"。

更可怜的是老百姓,明明没衣服穿,还得说:新衣服很漂亮!

于是,"周老虎"的指假为真就不奇怪了。

相反,湖南平江的"吴老虎",只是被认假为假,本来是正常的事情,却被央视说成是一大成就,告诉我们:只要没有"乌纱帽"作后盾,真假还是分得清的。

原来,在支持造假的正是我们的官员,而我们还寄托了,无穷的美好希望在他们身上呢!

叫人怎能不伤心?!

当然,没让我们失望的,讲真话的官还是有的。

央视报道,环境绿皮书指出,说我国的环境治污,已经出现了"拐点",还为时过早。

问题是:过早提出"拐点"论的也是官,而且其数量远远多过说"拐点"还没有到的。

这是因为他们既不是民选的,也没有舆论的监督,要严格的治污,不利于他们的"政绩"。相反,打打马虎眼,叫几声假的"拐点"已经到了,有利于他们的"乌纱帽"。

"乌纱帽"本来是老百姓用血汗打造出来,希望为自己谋福利的,现在,反而成了害自己的毒药,叫人怎能不伤心呢?!

应该看到,在我们目前的生活中,"失真"已经是常态了。

央视报道,北京竟然出现了白领的"化装相亲会",来找对象的男女,每人戴一个假面具,真不明白,看不到真面目的恋爱应该怎么谈?相互撒谎吗?!

有趣的是,不但是个人,就是我们的城市,也是带着假面具的。

央视报道,一位院士拿了我国四大城市的景观照片,给记者们分辨各是哪个城市。结果,不但记者们分辨不出来,最后就连他自己,在面对拿乱了的照片时,也弄不清楚谁是谁了。

这个假面具,就是"现代化",就是观念的病态"统一",就是下意识中的"跟潮流"和"一窝蜂",以及最具根本性的,制度的缺乏民主多样的可能性。

滑稽的是,在这种宏观上的千篇一律之下,居然会有个别的畸形个性冒出来。

央视报道,有一所大学的文秘专业,让学生每人做一个打劫银行的计划,当作作业。其理由是:美国哈佛大学也有这样的作业。

唉,美国有那么多的学校,都有学生拿枪在校园里打人,不知道我们的大学,什么时候打算学习?!

真叫人伤透了心!

还有一种"失真",是会让人难以存活的。

央视说:我国正在向消费型国家过渡。

这就是说,我们的老百姓大多已经很有钱了,不但不必担心生存,而且生活已经开始追求奢侈了。这样,高税收,高物价,就是理所当然的啦!

想想看,这样一来,会不会有人难以存活呢?!

奇怪的是,央视又同时报道,国内市场上的一些商品供应偏紧。

是什么东西供应偏紧?法国香水吗?好像不是。似乎只是食用的便宜油而已。

呜呼,这是一个消费型国家应有的情况吗?真叫人伤心!

不过,也许央视说的还是有理的,因为,我们老百姓的收入不同。

央视说:北京职工的平均年收入为三万九千多,但是,在基金公司干活的,最低年收入也有四万多,高的甚至有十几万。

这真的很有趣:你想发财,把自己的血汗钱拿来给人家,人家已经发了,而你呢?

央视说:由于股市不景气,目前基金大多在零利率,还有负利率的。基金投资者在苦熬。

那么,股市蒸发,基金消损,老百姓的钱哪里去了呢?

央视说:各地花了许多的钱在祭奠名人。河南以老子故乡的名义,刚刚公祭了老子;甘肃又要以老子成仙处的名义,花八千多万建立"老子文化园"了。

哈,还有老子就业地、老子结婚处、老子吃饭地、老子如厕处......不都要花钱折腾吗?从这个角度看,说消费型国家,一点也不过分!

叫人如何不伤心啊?!

也许正因为此,所以人人都想当官--报考公务员。

央视说:广东的公务员面试培训班,六天,收学费一万。还得赶早报名。

反过来,也是央视的报道:在城乡居民中,有40%的认为,目前的教育,是价高质劣,交了学费,将来赚不回来,花不来的。而且,受教育程度越高的,持此看法的越多。

这说明什么呢?这只能说明:今日之中国人,除了当官已经没有出路了。

我们的社会是为当官的设计的,老百姓只是一些提供血汗骨肉的"生产者"。

实际上的情况,央视也有报道:某企业给职工"包吃",每一人一顿仅仅提供一元钱。理由是:职工的胃口小,而且,吃素有利于健康。

怎么样,没有人会因此伤心吗?!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人认为,给老百姓弄一个《劳动法》,是一种不公平。

还说,对有钱人的税收应该降低,不然,他们就会把钱弄到国外去了。

这真是天大的笑话!黄蜂停在乌龟背,你敢伸头我敢锥!

你能在剥了老百姓的皮,吸了老百姓的血以后逃走,我为什么就不能立法禁止呢?!

发达的民主国家都对有钱人课以重税,他们的钱为什么没有流到外国去呢?!

再看看发达民主国家的法律,人家规定得清清楚楚,职工干了多少年,老板要解雇他们,就得给多少补偿。如果干了二十年,就得养活他们,让他们的下半辈子过上正常的生活。

人家给你创造了财富,耗尽了青春与智慧,你得养人家的肉体,这有什么不公平呢?!

据调查,民众普遍认为,立法要民主,要透明。

须知:要真的做到这一点,制度就要民主,必须要真正地民主!

否则,我们老百姓,就只有伤心的份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