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雀語:叫人怎能不傷心

發表:2008-04-15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央視的新聞有時候實在是令人傷心:

在"世界結核病日",央視告訴我們:中國結核病人的數量,已經排名世界第二了。

結核病是直接與環境污染、勞累過度、營養不良、居住擁擠、生活不安定等情況有關的,想想看,叫人怎能不傷心?!

經過網上調查,央視告訴我們:公眾認為參政議政要有"真話意識"。

這豈不是等於告訴我們,大家對目前的參政議政人物的"真話意識",是不滿意的嗎?!

也就是說,大家認為現在是講假話的人在參政議政。那麼,我們這個國家豈不就是,在身穿"皇帝新衣"的情況下"裸奔"了?怪不得常常聽的人評論,此為"中國特色"。

更可憐的是老百姓,明明沒衣服穿,還得說:新衣服很漂亮!

於是,"周老虎"的指假為真就不奇怪了。

相反,湖南平江的"吳老虎",只是被認假為假,本來是正常的事情,卻被央視說成是一大成就,告訴我們:只要沒有"烏紗帽"作後盾,真假還是分得清的。

原來,在支持造假的正是我們的官員,而我們還寄託了,無窮的美好希望在他們身上呢!

叫人怎能不傷心?!

當然,沒讓我們失望的,講真話的官還是有的。

央視報導,環境綠皮書指出,說我國的環境治污,已經出現了"拐點",還為時過早。

問題是:過早提出"拐點"論的也是官,而且其數量遠遠多過說"拐點"還沒有到的。

這是因為他們既不是民選的,也沒有輿論的監督,要嚴格的治污,不利於他們的"政績"。相反,打打馬虎眼,叫幾聲假的"拐點"已經到了,有利於他們的"烏紗帽"。

"烏紗帽"本來是老百姓用血汗打造出來,希望為自己謀福利的,現在,反而成了害自己的毒藥,叫人怎能不傷心呢?!

應該看到,在我們目前的生活中,"失真"已經是常態了。

央視報導,北京竟然出現了白領的"化裝相親會",來找對象的男女,每人戴一個假面具,真不明白,看不到真面目的戀愛應該怎麼談?相互撒謊嗎?!

有趣的是,不但是個人,就是我們的城市,也是帶著假面具的。

央視報導,一位院士拿了我國四大城市的景觀照片,給記者們分辨各是哪個城市。結果,不但記者們分辨不出來,最後就連他自己,在面對拿亂了的照片時,也弄不清楚誰是誰了。

這個假面具,就是"現代化",就是觀念的病態"統一",就是下意識中的"跟潮流"和"一窩蜂",以及最具根本性的,制度的缺乏民主多樣的可能性。

滑稽的是,在這種宏觀上的千篇一律之下,居然會有個別的畸形個性冒出來。

央視報導,有一所大學的文秘專業,讓學生每人做一個打劫銀行的計畫,當作作業。其理由是:美國哈佛大學也有這樣的作業。

唉,美國有那麼多的學校,都有學生拿槍在校園裡打人,不知道我們的大學,什麼時候打算學習?!

真叫人傷透了心!

還有一種"失真",是會讓人難以存活的。

央視說:我國正在向消費型國家過渡。

這就是說,我們的老百姓大多已經很有錢了,不但不必擔心生存,而且生活已經開始追求奢侈了。這樣,高稅收,高物價,就是理所當然的啦!

想想看,這樣一來,會不會有人難以存活呢?!

奇怪的是,央視又同時報導,國內市場上的一些商品供應偏緊。

是什麼東西供應偏緊?法國香水嗎?好像不是。似乎只是食用的便宜油而已。

嗚呼,這是一個消費型國家應有的情況嗎?真叫人傷心!

不過,也許央視說的還是有理的,因為,我們老百姓的收入不同。

央視說:北京職工的平均年收入為三萬九千多,但是,在基金公司幹活的,最低年收入也有四萬多,高的甚至有十幾萬。

這真的很有趣:你想發財,把自己的血汗錢拿來給人家,人家已經發了,而你呢?

央視說:由於股市不景氣,目前基金大多在零利率,還有負利率的。基金投資者在苦熬。

那麼,股市蒸發,基金消損,老百姓的錢哪裡去了呢?

央視說:各地花了許多的錢在祭奠名人。河南以老子故鄉的名義,剛剛公祭了老子;甘肅又要以老子成仙處的名義,花八千多萬建立"老子文化園"了。

哈,還有老子就業地、老子結婚處、老子吃飯地、老子如廁處......不都要花錢折騰嗎?從這個角度看,說消費型國家,一點也不過分!

叫人如何不傷心啊?!

也許正因為此,所以人人都想當官--報考公務員。

央視說:廣東的公務員面試培訓班,六天,收學費一萬。還得趕早報名。

反過來,也是央視的報導:在城鄉居民中,有40%的認為,目前的教育,是價高質劣,交了學費,將來賺不回來,花不來的。而且,受教育程度越高的,持此看法的越多。

這說明什麼呢?這只能說明:今日之中國人,除了當官已經沒有出路了。

我們的社會是為當官的設計的,老百姓只是一些提供血汗骨肉的"生產者"。

實際上的情況,央視也有報導:某企業給職工"包吃",每一人一頓僅僅提供一元錢。理由是:職工的胃口小,而且,吃素有利於健康。

怎麼樣,沒有人會因此傷心嗎?!

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有人認為,給老百姓弄一個《勞動法》,是一種不公平。

還說,對有錢人的稅收應該降低,不然,他們就會把錢弄到國外去了。

這真是天大的笑話!黃蜂停在烏龜背,你敢伸頭我敢錐!

你能在剝了老百姓的皮,吸了老百姓的血以後逃走,我為什麼就不能立法禁止呢?!

發達的民主國家都對有錢人課以重稅,他們的錢為什麼沒有流到外國去呢?!

再看看發達民主國家的法律,人家規定得清清楚楚,職工幹了多少年,老闆要解雇他們,就得給多少補償。如果干了二十年,就得養活他們,讓他們的下半輩子過上正常的生活。

人家給你創造了財富,耗盡了青春與智慧,你得養人家的肉體,這有什麼不公平呢?!

據調查,民眾普遍認為,立法要民主,要透明。

須知:要真的做到這一點,制度就要民主,必須要真正地民主!

否則,我們老百姓,就只有傷心的份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