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辱华”评论无意冒犯中国人(图)

发表:2008-04-16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批评CNN和其他西方媒体歪曲事实

美国电视新闻网CNN对中国外交部提出的道歉要求做出回应,称时事评论员卡弗蒂所称的"一群蠢汉和暴徒"指的是中国政府,而非中国人民。

CNN星期三(4月16日)的声明说:冒犯中国人民既不是卡弗蒂先生的本意,也不是CNN的本意,CNN愿意向任何如此解读卡弗蒂评论的人道歉。

卡弗蒂在4月9日报道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接力传递时,说中国制造的商品都是"垃圾",并说"过去五十年就是那同一帮蠢汉和暴徒"。

星期二,中国外交部说,卡弗蒂的言论反应了他对中国的"无知和敌意",严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向中国人民道歉。

对中国政府的要求,CNN的声明说:"CNN一贯用客观和公平的方式报道新闻,在我们的报道过程中,也会聘用意见比较粗放的时事评论员引发人们的辩论。"

CNN的声明说,过去许多年,卡弗蒂对许多国家的政府都提出过批评意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导人。

中国政府和中国网民对包括CNN在内的西方媒体在报道西藏动乱时的立场反应强烈。

"做人不能CNN"成为中国网络上的流行语。

并有人成立了一个"反CNN"网站,专门收集和讨论西方媒体的有关"不实报道"。

记者安全

与此同时,国际记者权益组织"国际记者协会"星期三表示,对北京奥运会之前的记者安全仍然表示担忧。

该组织说,虽然欢迎中国愿意就媒体自由展开对话,但是仍然担心记者因报道西藏骚乱和奥运会全球火炬接力招来的危险。

"国际记者协会"秘书长怀特说,过去几个星期,有些记者遭到威胁,另外违反媒体自由报道承诺的现象也在增加。

他说,现在是时候冷静下来,开始讨论如何营造更为安全的新闻环境,让记者远离政治火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