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何处去?

作者:隐藏的狙击手 发表:2008-04-17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向何处去?有人说民主社会主义,也有人说资本主义。处于政治思想启蒙的国人,一大堆概念劈头盖脸的砸下来,中国人又一次晕了。中国人习惯了社会主义,思维里除了马克思的话很难再有其他的东西。中国人原来是听中共的,它让我们怎么走,我们就怎么走,现在让我们自己选择道路,真的很难啊。

中国是从列宁那里继承的社会主义道路,苏联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败亡在所难免。与当初不同,今天的社会主义有着巨大的经济利益集团支撑,无法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无法和平的放弃经济利益,交给对方,或者与对方分享,中国人无法象印度甘地和南非曼德拉一样争取到政治自由。在政治上西方普遍比东方成熟,这是事实。当初孙中山也是参考了西方才找到了中国问题的正确道路,并且自己已经预见到社会主义不对路。可惜的是,中国大陆从未事实上建立宪政民主体制,我们的机遇总是太差,而强力又总是暴虐无度,少有从容选择的空间。

孙中山的后人刚完成建立训政就丢掉了大陆,中国就此进入一个历史的灾难。无论汪兆钧、郭泉、伍凡、魏京生、王炳章....虽然主张不尽相同,但是都要求:多党竞选。不必深思熟虑来建立一个良好的政府,而是要建立一个政策待定的政府。中国人可以不喜欢政府,也可以不相信政府,建立一个政府以后,还能让我们决定一切,让政府听我们的话。

实现政党政治,是中国人经过几十年红祸所彻悟的真理,其他国家可以,台湾同胞兄弟可以,我们为什么不行?我必须给出一个标准的正确答案。政党轮替的好处在于它不滥用权力,既有能力保障市民社会的发展,又有足够强大的国家能力,同时又促进了个人的自由、安全与幸福。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非常赞同过渡政府的原因。这个过渡政府要解决的是在政党执政之前的事情,就是宣告一套游戏规则,没有了规则,就没法玩,中国这麽多乱事,都出自没有了规则。政党政治的游戏规则,是西方各现代国家用了200多年时间才想好的。政党为了赢得执政权力,围绕竞选、组阁、执政方针等问题展开竞争。任何意识形态都是一个政党的意识形态,任何意识形态都不能成为国家强制力,只有通过了充分竞争才能进入国家权力层次,并受到多方面的约束。解决中国的秘诀是靠投票表决来协调各方利益解决冲突的政治安排。所以我们争论的那些个主义,完全可以等下一步再说好了。

我们这个时代不要圣人,也不要巨人,也不要完人;美国比我们强大多了,都愿意找一个笨蛋或者娘们(没有歧视的意思)来当头,当一个国家的总统实在是太简单的事,谁都可以,只要不是"聋子"就行。这就是世界通行的道德;谁不服从这种道德,这个人应该属于没有道德一列的。中国向何处去?我前面写了很多帖子,才发现这个问题说晚了,应该放到最初的时候说。当人类跨入二十一世纪,世界已经是一片阳光,我们依然远远落后与百年前的先哲孙中山,台湾的今天就是大陆的明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