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盼两岸建立制度化协商管道

作者:王曼娜 发表:2008-04-18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当选人马英九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表示,当前急务是推动海峡两岸民间更多的交流,并建立两岸制度化的协商管道。

马英九接受最新一期「亚洲周刊」访问,谈到理想中的两岸关系模式时表示,早在十多年前就提出两岸应该建立制度化协商管道,建立海基会及海协会制度性协商机制后,再确立双方要协商甚么,当两岸以「九二共识」为基础后,大家甚么都可以谈。

被问及在甚么条件下愿意到中国大陆访问时,马英九表示,访问大陆不是最优先的项目。

至于在甚么情况下会邀请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访问台湾,马英九说,两岸关系的发展就像两个不同的社会,某些部分已有接触、某些部分又没有接触,要使它全面接触,将来就会变得很自然,就像台湾与其它社会接触一样。
他说,台湾与香港两边经常有接触,但有些地方不够密切,例如官方没有接触;现在台湾与大陆连人民的接触都不多,所以要改变这种状况,一步一步把问题解决,届时台湾民众到了周末可以搭飞机到上海看朋友,或贵州人可以到台湾看亲戚都变得很普通。

马英九强调: 「唯有两岸双方人民有更多的了解,才会来思考大家的命运应该怎么样,现在谈很遥远的东西、我们要决定甚么台湾的未来,都还言之过早,先把双方人民拉在一起,这是我们十多年前想做的。」

被问及如果北京邀请马英九参加八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否考虑时,他说,现在这个时机恐怕不合适,现在双方领导人见面不是最迫切的项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