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遭遇抗议(图)

发表:2008-04-20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者在曼谷抗议中共对西藏的镇压。(/Getty Images)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今天在泰国曼谷展开,泰国动用了大批警力维护安全,因此虽然有上百名人权团体份子集结抗议,与来自中国的侨胞隔路喊话,但过程还算平和,没有意外发生。

今天的北京火炬传递在曼谷时间下午三时从唐人街出发,许多旅泰的中国侨民,早就聚集在唐人街的火炬路线周边,高举标语为北京奥运打气,不过仍有十多个人权团体,选定火炬传递路线经过的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总部集结抗议。

尽管警方派出逾两千名警力维持秩序,不过由于这次的圣火传递备受瞩目,当火炬开始从唐人街出发之后,就有许多中国侨民自愿跟着跑,也使得秩序显得十分混乱。

曼谷市副市长艾纳从曼谷市长阿匹拉手上接下圣火,为曼谷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拉开序幕。

包括自由西藏网络、泰国学生联盟、泰国劳工组织、人民改革团体与朱拉隆功大学、法政大学等十多个团体的民众,身上带着每一个在中国武力镇压西藏时死亡的藏民名牌,披上西藏的独立旗帜,高举标语,而在马路的另一边,同样也有数百名中国侨民,双方互相叫嚣,不过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的动作,奥运火炬也顺利通过,并未发生任何冲突。

发起此次抗议的自由西藏网络也发表声明,强调“一个和平的世界”,并且要求国际奥会取消奥运圣火传经拉萨的决定,也呼吁中国政府必须尊重人权。

此外,自由西藏网络表示,他们要求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必须参与调查西藏的人权情况,而中国也应该重回谈判桌,与西藏流亡政府协调,并且停止任何违反人权的行动。

来源: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曼谷十九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