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奥运火炬遭西藏团体抗议

作者:黄翼 发表:2008-04-20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泰国政府做了周全的准备工作,4月11号,政府还特意为这次的活动开了预先的筹备会议。 鉴于日前多个国家发生的抗议事件,泰国政府将这次的维安规格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格。4月15号,泰国的国家警察总署,三军总部,空军总部,京都警察署,情治单位, 移民总署等多个部门,为了使这次的活动以防万一,又专门为传递预备方案作了讨论,以确保这次传递万无一失。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在传递的过程中,还是让举办单位出现尴尬的事件和最不愿看到的场面。

今天下午,当地曼谷时间,4月19号下午3点,火炬传递的仪式正式开始。 3点40左右,火炬接力传递从第一棒开始,到4点50分左右结束,在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内,在无风 、无雨的情况下,在传递的路上以及在交棒的过程中,火炬的火竟然自动熄灭了达五次之多。
在到达终点时,出现了支持西藏团体的抗议的人群。他们之中,有爱好和平的泰国佛教团体,有西方人权拥护者,有专门从印度飞来曼谷的西藏人。

这些和平抗议团体和个人,却吸引了大批的媒体和人们的注意力。

在这次活动之前,泰国副总理沙南曾对媒体表示,相信泰国不会出现抗议的事件。中国大使张九桓也对媒体表示,尽管有人不明白奥运的精神, 但相信大部份泰国人能给以合作。那么,是否泰国人真的不明白奥运的精神呢?

在抗议的人群中,记者问一位泰国女士,为何在会自觉地来到这儿抗议中国的这次奥运活动呢?这位名叫拉帕潘(:Lapapan Supamante)的女士的回答是:今年的奥运火炬传递已不再具有奥运原有的象征含义,它遭到许多国家的具有正义感和享有国际声誉人士的唾弃,因为奥运火炬应该是一种和平,自由的象征,不应该是对西藏人和中国人要求自由的一种暴力和镇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