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媳妇的日记

发表:2008-04-21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元2005年春天,我单独带着三个儿子回台湾探亲。


我带着九大件行李和三个‘过动儿’,最小的一个当时还在包尿布。 我背上有一个随身背袋,手边还有婴儿手推车。
大家可以想像我出国的模样吗 ?我就只差没搬家具出国了! 那浩浩荡荡的一个行列实在是很壮观。


为了避免我家三个过动儿走失或惹祸,我在回台之前, 特地帮他们各买了一条母子带,是一种套在孩子身上的安全带,绑在他们身上,在背后有一条细长的绳索系着,另一端则套在妈咪的手上,看起来很想是妈咪在溜狗 (小孩) 。 有了这个装备,我对于在机场转机就放心了一点。


我们的行程如下:
Orem--Salt Lake Ci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一个小时
Salt Lake Ci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两个小时
候机六个小时
Los Angeles--Taipei(Taoyuan) 17 个小时
Taoyuan--Sung Shan 45 分钟
候机一个小时
Sung Shan--Hualien 30分钟


我从台湾要回美国时,把三个孩子的母子带都准备好放在背袋里。 在桃园中正国际机场时,我把儿子都套起来,之后去柜台办登记。 这时,听到在我旁边有一些人‘轻声’地在讨论我儿子身上的母子带。 我因为还在忙寄放行李,没有去理会旁人的对话。


突然,有一个年纪较大的阿嬷大声的批评:
‘哎哟!夭寿咧!啊 ~~你们阿斗仔的孩子都是狗啊?这样绑着不是太没良心了吗 ?’
她这样一说后,大家也都开始要凑热闹,吵吵嚷嚷地叫骂着我虐待‘阿斗仔’的小犬。
‘哇!你这个当妈的也超不人道的,把他们绑成这样?
不然就不要生那么多嘛!自己一个人怎么带孩子出国啊?
行李还那么多件~~你是被你那个阿斗仔老公抛弃了哟?’
‘喂!你这样子出国,会不会破坏我们台湾人的形象啊 ?’
‘哦!你长得这样也可以嫁给阿斗仔哦? 那我也可以嫁给布莱德彼特喽 ?’


这句话一放出来,在一边围观的旅客,马上全部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三个儿子本来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一听到在旁的大人围着他们指指点点的,有的还走上前来要摸他们的脸,当时才 2岁的最小儿子阿嘟一见大事不妙,立刻嚎啕大哭起来。其他两个大的看到阿嘟哭,赶快过去用小小的手在他的背上轻轻地拍着。


‘Dillan,don't cry! They were not talking about you...’ (阿嘟,你不要哭了啦!他们不是在讲你啊! )
阿嘟仰着头望向我,眼里的恐惧这么深刻,这么真实。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 我们只是过路人,没有其它的恶意,为什么会招来这样戏剧化的效果? 记得数年前上移民局参加美国公民考试时,主考官只问了我几个常识问题,之后就在我的申请表上签了名。 ‘恭喜你!你考过了!我帮你安排宣誓的日期,宣誓后,你就正式的成为美国公民了,恭喜你!’ 他从舒适的办公椅上站起来,越过宽大的办公桌,身体向前微倾,面带笑容,伸出热情的右手来给我一个恭贺的握手。


‘呃 ?就这样吗?我以为考题应该会更难的 ..’我很困惑地说。 ‘真的吗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主考官这时也被弄得很困惑了。 ‘哦!是因为我听一些中国朋友告诉我说考公民很难,他们有的还去补习班补公民课,之后还考了好几次才通过。’我老实地告诉主考官原因,最后还真的是太老实了一点儿,


‘还有哦!我认识留学生,在国内学校是高才生。 他在准备考美国公民时,买了一本专门的美国政府、历史那一类的参考书来啃。他考过了之后,把那本书送给另一个中国朋友, 封面上提美国历史只有 200多年,跟咱们中国 5000年历史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咱们有志气的同胞们一定能以炎黄子孙的血统克服 200年的小国,争霸世界!'’主考官听了以后脸色大变,我顿时觉得自己是白痴,很想把刚刚讲的话都收回来。


他缓慢地坐下来,右手抚摸着自己的下巴,眉头深锁着。 ‘完了!他要改变心意了,我的美国护照飞了~’我在苦恼地跺脚。 过了一会儿,他认真地抬起头来,看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字清楚地告诉我: ‘爱利森,我很荣幸能在工作岗位上有机会接触世界上最强盛、最有自信、最优秀的中国人,我很遗憾你们因为美国历史没有中国悠久而小看我们,我无法改变美国历史,也无法改变别人对美国的态度。我只希望你将要获得的美国护照,能在不久的未来,在世界各地为你带来便利,带来骄傲。谢谢你的坦诚!’


面对眼前这位年仅 27的主考官,不禁为他的宽大胸襟成熟智虑而深感敬佩。顿时,我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有一点儿小小的被伤到。 我带着三个孩子飞回美国,一路上是真的很辛苦,但没人能体谅。在飞机上,我脑海里一直重演着中正国际机场的那幕悲剧。我一直无法忘怀那群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对我孩子的评论,还有加在他们身上的无情的称号。


那些人是我的自己人─中国人!难道他们都忘了吗 ?本是同根生,煎何太急? 终于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我心灰意冷的,再度把三个孩子用母子带套起来,之后大包小包的,浩浩荡荡地就下机了,入海关是我的大考验之一吧 ?放眼望去人山人海,简直就像身处士林夜市。


我拉着三个孩子走到美国公民的队伍,准备耐心的跟‘排队’搏斗。 怎料?就在我刚站稳脚跟时,排在我前面的这位年轻人转过来,上上下下彻底地打量着我的糗状。 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得出来他在思考着要如何反应,而我心里早已经有所准备了,在台湾被自己人讥笑成这样,在美国应该也免不了一阵冷嘲热讽吧 ?


才没几秒的时间,这位年轻人就站出队伍,往来回跺步的警卫走去。我看到他跟警卫滴滴咕咕地讲了一会儿,他和警卫竟然同时朝着我的方向看来。 没几秒钟的时间,他们俩儿就一块儿回到队伍里。


我心里开始紧张起来,‘我做了什么事?他要逮捕我吗?’
警卫一来就对着我说:‘女士!你自己带着三个孩子吗 ?’


(不会吧 ?这样绑着孩子是为了安全起见,不是虐待儿童,你~~你~~走远一点啦!我是无辜的,不要找我麻烦...)
这时,警卫伸出手来轻轻地拉着我的臂膀,他腰际佩戴的手枪大喇喇地显示在我和孩子眼前!
‘女士!你带着三个孩子,要排这么长的队,实在很辛苦。请你们直接走到队伍最前面,直接入海关!’
(啊?我有没有听错?你说什么??要我插队哦?还直接到最前面??跳过几十个人?我不敢啦!)


这时,警卫已经向队伍里的美国公民大声地解释我的处境。大家一致转过身,朝着我的方向看过来。 心里实在是忐忑不安!时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有点不习惯。 警卫这时拉着我三个孩子的母子带,蹲下来用英文慢慢的解释给他们听。
阿嘟一看到带枪的警察跟他这么接近,马上又吓哭了。 我立刻将他抱起来,让他哭到抽蓄的头挂在我的肩上。


警卫拍拍阿嘟的背,温柔低沉的声音这样说着:
‘It's Ok,buddy, you're Ok. I will help you,Ok? Don't be scared!’
(没关系,小兄弟!我会帮你的,你不要怕! )


他双手帮我拉着两个大的儿子,我抱着阿嘟跟在他身后。 一路走向队伍前面时,在队伍里的美国人突然不约而同地对着我鼓掌, 友善地对我说 :‘You are amazing!Such a superwoman!Good luck!Travel safe!’ (你好让人敬佩!真是神力女超人!祝你好运!旅途平安!)


经过队伍时,身后传来的喝采与祝福温暖了我原本灰暗的心情。 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从伊拉克凯旋归来的英雄似的。
警卫护送我走到海关面前时,我拿出深蓝色的美国护照,放在他的桌面上。
这位年老庄严的官员专心地检查我们的护照,一本一本的前后翻看,随即在每一本上都盖了一个入境章。


之后从他的老花眼镜后面撩起满是皱纹的眼皮,专着地望着我的眼睛,严肃的脸上突然泛起一个微笑,略翘的嘴角里流出这句感动我一生的话: ‘Mrs.Merrill, 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Welcome home!’
(麦太太!欢迎来到美利坚合众国!欢迎归国!)


听到这句话,我的泪水早已不听使唤地爬满脸颊 ! 这一路上,从台湾到美国,受到的冷嘲热讽和无情的批评,在这位老官员的欢迎之下,竟成了倦鸟归巢的感动! 我们一踏进美国国土,老二语杰就指着在我们前方一面巨大的星条旗,天真地喊着:‘妈妈你看!是美国国旗!是美国国旗!’


我望着这面美丽的国旗在美国国土上自由的飘扬,心中莫名地抽了一下,鼻子一酸,眼泪又掉了下来,我回到家了!一个真的诚心欢迎,关心我的国家! 台湾是我的根,美国是我的土壤,我的三个孩子是我漂亮的花瓣!


这时,移民局主考官讲的那席话在脑海里回响着:
‘我只希望,你将要获得的美国护照,能在不久的未来,在世界各地为你带来便利、带来骄傲。’
谢谢你!美利坚合众国! Truly, this is the land of the free;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来源:善知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