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是最大的房地产商 (图)

作者:文聿女 发表:2008-04-22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共认中国目前有三座大山,曰教育、医疗、住房也。教育事关后代,医疗事关性命,住房列入人类生存四大要素"衣食住行"之一,这都是至关紧要的民生问题。2006年、2007年房价疯狂的攀升,使升斗小民恐惧恐慌。趾高气昂的房地产商往往成了被诅咒对象。人们怨恨政府监管失职,导致了房地产价格的无理性疯涨。而事实上,政府才是最大的房地产商,房地产利润最大的赢家是各级政府。不管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府,还是说权贵资本主义政府,或者是别的什么主义政府,反正,可以名之谓"房地产炒家政府"。试以丽水房地产观察之:

所谓"十五"期间,即2002~2007年,是中国房地产暴涨的5年,如果以箭头标识其上升曲线,可以形容为"扶摇直上"。丽水2002年怡景小区开盘价仅 2358元,当年楼房均价约2500元。而2007年丽水"水木清华"多层楼房开盘价达10700元,位置较差的小高层达7000多元。5年,房价以 300%~400%的惊人涨价演绎了放卫星式的通货膨胀。

房地产涨价,归根结底,是丽水政府抬高了地价:2007年7月31日,丽水政府拍卖5块地皮,其中一块10831平方米,计16.24亩,万松房产以1.72亿元拍得,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16371.9元,加上每平方米建筑成本 3000元,每平方米房成本接近1.9万元,房价超过2万元指日可待。因此,丽水市民愤怒地说:"最高兴的当然是地产寡头--丽水市政府,它是最大的房地产公司!"

在丽水房价疯狂的过程中,仿佛是一群羊盲目地奔走,"羊群效应"注定了羊群的命运--领头羊的方向就是羊群的方向。普通市民、集资者、炒房者、房地产商,通通随着丽水市政府跳舞。购房者成为了被绑架的房奴。当民怨沸腾之际,丽水市政府被迫收回2007年7月31日拍卖出的5块" 地王",并采取措施扩大土地供应,先期推出了1000亩土地,于是丽水市房价在2008年春天应声下跌到每平方米4000多元。

一涨一跌,充分证明像丽水这样的政府是房地产涨价的发动机,是绑架房奴的绑架嫌疑人,是住房这座大山的山寨大王:社会主义官僚集团。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