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方案:外籍旅客海空离境时一样要按捺指纹

发表:2008-04-23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打击恐怖主义与非法移民,美国政府将透过计划中的新方案,要求航空与海运业者,在外国旅客离境时执行按捺指纹等生物特征资料纪录。
美国移民机构从二零零四年元月以来,已经要求外籍旅客入境美国时要拍照并捺指纹,辨认防范使用假名的现象,阻绝恐怖份子、毒品走私者、或非法移民。

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已经收集到九千万人以上的指纹,但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谢尔托夫今天宣布的新方案,这项作业将扩大到经由航空和海路离境的每一位外国旅客。

这项被称为"来访者出入境身分识别技术"的管理系统(US-VISIT)扩大方案,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接受公开谘询。根据新方案,主管当局将能确认签证逾期停留的旅客,不过,这项计画现在还不会扩大到从陆路离开美国的外籍旅客。

新方案计划在明年元月施行,将要求航空业者与海运业者自行收集外籍旅客的指纹,并在旅客离境后二十四小时内传给国土安全部。

美国政府表示,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调查委员会曾建议采行这项作业,美国国会也要求,如果美国免签证计画从二零零九年六月起要扩大适用新国家,就必须施行新方案。

国土安全部部长谢尔托夫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已经建立了一套有效的入境系统,与拟议中的出境系统相结合,将使美国边境安全大幅跃进"。

不过,航空业者并未显现出和政府相同的热忱,根据"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国土安全部官员的话报导,新方案将使航空业者在未来十年内增加二十三亿到三十五亿美元开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