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产商访台引起炒楼疑虑(图)

发表:2008-04-24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郊一座兴建中的豪宅

目前正在台湾进行访问的一个中国地产商访问团,在台湾引起了陆资到台炒楼的疑虑,但这些地产商否认他们到访目的是到台湾炒作地产。

由于台湾即将在下个月就职的候任总统马英九,此前提出陆资到台投资地产的政见,使得这个地产商访问团到访受到台湾高度瞩目,并被台湾媒体称为"富豪团"。

这个访问团的成员都是一些中国富有的地产开发商,他们所到之处都有台湾媒体跟拍,并且受到一些国民党的县市长亲自接待与热烈欢迎。

他们除了到台湾找寻投资机会外,也到蒋介石"陵寝"等风景名胜区参观,并且发表了一些应景的两岸关系评论。

不过其高调到访在台湾也渐渐引起反感,除了民进党对其冷眼旁观并表示疑虑,台湾民众也担心这些中国富豪到台炒楼不见得是好事。

访问团召集人中城乐天房地产董事长刘长乐说,他们不是洪水猛兽,也不是炒楼团或富豪团,而是企业家团。

出身解放军的刘长乐,同时也是鳯凰卫视总裁与中国政协委员,他与北京的关系也引起了泛绿人士侧目。

陆资炒楼?

台湾的房地产市场在马英九当选总统后,已经在陆资即将涌入的预期心理下出现了一波涨幅,但这样的上涨在社会上引起担忧。

虽然房地产相关行业者以及拥有地产的富人欢迎形势的发展,但高涨的房价也引起了年轻人将买不起住房,以及加速通胀的疑虑。

一些研究地产经济的学者也认为,以台北市高涨的房价来说,已经超过了民众能负担的程度,有泡沫化的危机。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在面对外界疑虑下,重申马在竞选期间提出的陆资投入房地产的配套措施,即规定陆资购买台湾住宅五年内不得转手,以防止其炒作房地产。

而这次到访的中国地产商访问团也转趋低调,并表示其目的是到台考察商业投资,被认为他们是想炒楼是外界的误解。

台湾在90年代国民党执政期间,曾经出现股市与房市暴涨现象,当时被批评为一种泡沫经济现象,并曾经引起买不起住房的年轻人组织抗议活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