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火传堪培拉 抗议不断 党旗遭焚(多图)

抗议者:站出来是支持民主自由及信仰自由

发表:2008-04-25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争议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4月24日来到澳洲首都堪培拉。尽管中共官方在澳洲各地出资组织了数千留学生和中国人到现场挥舞五星旗,仍遭到支持西藏人士的 抗议示威。西藏团体的成员表示,“今天的抗议活动是让中国学生们很好地认识到西方的自由民主的理念,让他们知道事实的真相,知道中共在人权状况上的恶劣做 法。”
 
“蓝衣人” 角色混乱 火炬接力开始之后,火炬手们由人数众多的澳洲警察侧身护送,以反覆推开中共官方派遣的试图接近火炬的“蓝衣人”。此冲突的发生和中共官方所谓的火炬护卫彰显了这群“蓝衣人”在火炬安全问题上的角色混乱。不过稍后问题得到解决,中共官方这群“蓝衣人”被隔远离火炬。
  
冲突不断
  
4 月24日凌晨6点在官方欢迎仪式之前,充满火药味的民间活动就已经展开,悉尼十多位追求自由民主理念的华裔,因不满中共在国内欺压民众,大肆抓捕异议人 士,特意制作了大型的手铐奥运的模型,希望在火炬欢迎仪式上展示,在火炬起跑点的和解广场的半道上就被疯狂的学生给抢过去撕个粉碎,他们对此表示感慨并对 学生被中共利用所表现出的无理行为表示痛心。 
前来抗议的团体和欢迎的中国学生也形式对垒
 
数以千计的亲中共支持者和西藏支持者聚集在国会大厦外,由数百名警察肩并肩看护着,只能呆在指定的区域内。澳洲战争纪念馆附近,当时火炬尚未抵达。三名示 威者跨越路障,手持“自由西藏”标志,站在澳纽军团广场中心路段。随后有大约50亲中共示威者紧随其后,试图以五星旗盖过“自由西藏”标志。亲西藏示威者 马里昂vecourcay表示,她感到中共的示威者非常恐怖,“他们围攻我们的标志,侮辱、咒骂,真是欺人太甚。”她说,“他们说我们没有权力来这里,他 们这只是暴民心态。”其后警方拘捕了一个持中共旗的人,因为他试图中断离国会大厦不远的联邦桥上的交通。
  
警方表示,至少有四人在火炬启程前遭到逮捕。警方在接受“澳洲线上”(The Australian Online)访问时表示,警方说,他们因妨碍这个活动而遭到起诉。当中三人是亲共人士,另一人则是亲西藏人士。
  
绿党领袖:我站出来是支持民主自由,以及信仰自由 
 
抗议的团体
 
在国会山庄,前来抗议的团体和欢迎的中国学生也形式对垒,不少越南团体的成员也赶来声援西藏团体。澳洲绿党发言人鲍勃。布朗先生在国会山庄前发表演说支持 西藏团体,他说:“当我在堪培拉市驾车,为什么我看到上千面的中共旗子在飘,并且对抗我们支持的民主、自由的精神,这让我清晰地感到几年前我在拉萨街头时 的那种感觉。但是,感谢上帝,我们是自由的国家,我们可以在这里抗议。那些在这里的成千的中国学生应该知道,如果这个抗议发生在中国进行,那么成百上千的 人都会被逮捕,我也会是其中一个被投入监狱的人,只是因为我站出来支持民主和自由,以及信仰自由。”
  
此外,绿党还租用飞机在堪培拉上空画出“自由西藏”的字样。而早前亲共华人租用飞机支持奥火的请求却因“空中管制”的原因没有成行。
  
陈用林:焚烧党旗 告诉学生爱国不等于爱党
  
上 午8点半时,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在火炬点火现场当众焚烧了一面中共党旗,直到党旗被完全燃烧掉后,警方才将陈用林带走,尽管中国学生向警方抱怨,为何没在 半途就阻止,但被警方带走的陈用林很快被释放,陈用林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此刻焚烧中共党旗,是想告诉那些前来迎接火炬的学生,让他们了解爱 国不等于爱党。”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在现场焚烧一面中共党旗
 
歌手:来支持人权
  
与绿党参议员布朗(Bob Brown)一起作为西藏人权支持者之一的是加拿大籍歌手兼作曲家K D Lang。谈到她参与抗议活动的目的时,她说:“说白了,我今天是来支持人权的。”
  
她 说,“当今我们在西藏所目睹的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我不认为我们这一代对西藏人民所经历的磨难有足够深刻的了解。如今贴在伤口的膏药被揭开后才看见伤口还淌 着血。”作为格莱美奖(Grammy)得主的K D Lang是诸多人权和国际问题的支持者。她对奥运会因此可能受到影响表示遗憾:“这是不幸的,但是(奥运)给西藏人民和那些权益饱受侵害的中国人一个难得 的机会:把他们的苦难说出来并成为焦点。压迫必须被制止。”
  
澳大利亚社会服务理事会主席道德斯女士(Lin Hatfield-Dodds)也加入抗议行列。她星期二宣布退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她说,因为中国3月镇压西藏抗议活动之后,奥运火炬传递的意义就发生 了变化。她说,“抗议不是要玷污奥运会,也不是反对中国人民,而是要和平表达对西藏人权的支持:并引起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的关注。这就是我们示威抗议要传 达的信息。”
  
中共3月14日西藏开枪后,对藏人的血腥暴力至今仍在持续,23日晚上西藏人权支持者在堪培拉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烛光守夜,默默抗议中共对藏人的镇压。
  
自3月30日中共的奥运火炬开始传递,抗议声就不断,这是奥运史上前所未有的,多国政要、知名人士、团体表示将杯葛、拒绝传递中共奥运火炬,并以此表达谴责中共残害人权。
  
与 此同时,数百国际精英组成的迫害法轮功真相调查团(CIPFG),因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并拒绝国际调查而发起的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日前抵达美国。 各级政府、政要、民选官员、人权团体等纷纷亲自迎接圣火、或者来电表达支持。弃中共奥运、挺人权圣火正在国际上形成一个新的趋势。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