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广告成功的10大窍门

作者:周绍贤 发表:2008-04-26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告创作
如能牢记重点诀窍
相信必能引爆商机
吸引顾客上门

广告,说它容易一点也不为过。想卖房子或想推销一货车的大西瓜,只须拿起红纸,用麦克笔写下“吉屋售出”或“屏东九如超甜西瓜,3粒100元”等字句,把这些小海报贴在醒目地方,就可以吸引顾客上门。

然而作广告,说它难度高,也是千真万确。比方有一种专治香港脚的药粉,想将自己独特卖点“使用两次后,立即完全断根”让所有人知道。这时,整个广告企划作业、广告计划内容(企划与计划是不一样的)就非同小可了。除了可能要针对足爽作深入探讨外,对于悠悠药膏或民间所使用的偏方等情况,还是会作细腻分析。在知己知彼后,才能找寻出一个最佳的切入点,去突破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支持。

而在进行广告企划时,虽然来自四面八方的点子(可能来自广告主原始想法,或创意总监、一般创意人)会骤然涌出(很有创见的标题、文案想法),但这些构想究竟实不实用,究竟能否带动销售,又要靠那些准绳,逐一来丈量呢?

10大准绳 评估利器

1.企划文化/特质反应了没?
因为你作了广告结果,是否明显强化了整个市场形象,让大众明了您的专业度或研发能力及整个企业特色在那里。比方说,您创作了很多哗众取宠想法。在会议桌上可能伙伴也会因一时不慎观察结果,让这样构想放到广告作品上。这样一来就很可让很多消费者在细细思考之后,和你渐行渐远了。
 
您的公司更可能因而被戴上一顶“华而不实”的(或根本不知道企业在卖什么服务)帽子。

2.强调商品机能/服务
往往我们都很容易在平面作品上,看到超级巨星或专业领域里名人推荐某些商品。类似这样的作法也往往会因创意人员疏忽结果,产生顾此失彼之憾。

如果名人所占的比重很高,而有关商品机能、服务介绍就显得有点像是在“虚应故事”。一旦作品里明显缺少了机能、服务详实表白,广告效果将会大打折扣。

3.容易阅读
文案容不容易让大众理解、阅读,这与文案长达一千字的意境看似冗长是截然不同的。

文案长达数千或短到一、二十字都无妨。这完全要看该商品特质或诉求对象而定。如何让广告文案读来有如闲话家常、轻松自在,这是非常重要的。

4.对话亲腻
广告作品里所呈现的,它像不像是存在着一位真人正在撰写的文案?是否让您也看到了一位真人在细细阅读着文案呢?

5.有汇辑性的卖点
您大可再检视一下,了解阅读了这些广告内容的人,是不是一下子就明了广告的“卖点”独特销售主张是否发挥了助销效果?

6.承诺再支持
您的广告文案祇是停留在说说而已吗?还是能一再保证商品/服务的效果。

7.利益即得
读者是否很具体可从作品中,判读出他们使用了这些商品后,能马上得到那些利益点。

8.利诱读内文
为了达到很好广告效果,您除了须在大标题上大花心思呈现外,亦得同时针对内文部份,技巧布局,悄悄藉文字力量,导引读者读毕全文。

9.正中目标
广告文案铺陈再棒,如果非完全冲着消费者而来,这样子广告方法是失败的。如何以一箭穿心方式、娓娓道来,让潜在消费者心动不已,同样是当务之急。

10.创造惊艳形象
广告作品如果无法在短短0.3秒里,即时抓住读者眼光;文案写得再棒,一切仍是枉然。要抓住他们眼光,不只是创造吸引力就够了,它最好还要跟一般人的生活种种作密切连结。

最好再让读者去想像,想像他们是如何地与这些广告内容,息息相关。像是美丽的憧憬、成功的黄金定律或劝告警语等,都是创造惊艳形象的不错途径。

广告创作,它确有其独特逻辑思考路径,但广告文案也同样讲求系统创造。(能一步一步将读者注意力、转化为优质购买力)如果每每呈现广告之前,都能牢记这10个诀窍,相信广告所能引爆的商机,再也不是那么雾里看花,遥不可期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