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暴乱"、奥运火炬、CNN、爱国与中共政权

--和朋友讨论时局

作者:晓露 发表:2008-04-27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周前,我突然接到一封朋友的邮件,其中涉及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还提到洛杉矶华人周末要去CNN抗议,主要内容如下:

"对,她就在其中,他们是美中文化协会的腰鼓队。星期四请假一起前往三藩市参加迎接奥运圣火。当时支持者有两万多人,反对者大概有七千余人,3:1。洛杉矶也有两百多人,都是自发的。西雅图也有人前往,主要是中文学校的师生及家长们。再加上中国留学生。反对者是藏独,疆独,法轮功,以及那些所谓"环保者"和"人权份子",也有一些临时演员,即一百美元一位,只要你愿意。上星期六,中国驻洛杉矶领事还请他们腰鼓队及一些留学生到官邸设宴款待以示感谢。明天将有不少中国华侨前往CNN洛杉矶分台进行示威抗议,对那位出言不逊者以示愤慨。不过,有一位教授发表一篇文章,他说,世界各国导演西藏事件,圣火事件,也只是小儿科而已。其实真正的目的是要挟中国。"

我的回复: 李维: 自从与你交谈和读到你的诗文,一直很喜欢你。我觉得你正直而富有人情味。我也很喜欢你太太。我理解你对中国的感情。今天看到你的邮件,作为朋友,我想直言我的看法。 我有点不理解,为什么在中国曾经被迫害(没收财产,因为家庭出身而影响政治前途,为了投奔自由,几乎失去生命--如你告诉我的游泳去香港,等等),却如此热爱共产党政府?如果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为什么对自己的同胞不能抱宽容、仁爱之心?即使你的兄弟一定要分家,也不该视他如仇人。法轮功信仰者都是善良的同胞,因为信仰遭受迫害,没有同情,反而被仇恨。既然那么爱共产党的中国,为什么留在反共反华的美国并加入美国国籍?中共不是人民选举的,是靠暴力夺取的政权,中华不等同于中共。海外的华人有游行的自由,有支持中国独裁政府的自由,有到CNN抗议的自由,国内的爱国者们甚至连爱国游行的自由都没有,更不要说公开批评政府、到新华社(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媒体)门前示威的自由了。 西藏人也是人,也有人权和信仰自由。设想自己身处弱小民族,被中共煽动的大汉族主义凌辱,我们不该同情他们吗?达赖喇嘛主张自治,对于西藏,可也效仿香港,让西藏真正自治,这也是达赖喇嘛的一贯态度。我看了你以前的不少文章都很感动,因为它们蕴含着爱、同情、理解。我希望在西藏问题、法轮功问题、新疆问题上,我们都能保持同情与仁爱之心,这也是基督教的精神。 我亲身经历过六四,中共为了捍卫自己的政权和既得利益而血腥镇压和平的人民,那段经历是我心中永远的伤痛。西藏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赶走所有的独立媒体?人民有知情权吗?我同情西藏人民,同情他们要保存自己的宗教和文化的正当诉求。国家存在的理由应该是保护人民的人权,国家不是上帝,不能为所欲为,人民和人权高于国家。不代表人民利益,不保卫人民基本权利的政权,没有存在的合理性。更不应该为这样的政权助威。 晓露

过了两周,我收到了朋友的回复:

晓露:您好!收到您发来那一番出自肺腑之言的短信以及两篇文章,的确令我感到十分震撼。您可能不大理解我们对中国的情感,毕竟我们是在不同年代,不同地域成长的人。我要离开中国,是要离开那个"我不问政治而政治却要问我"的国家。到了美国后,我感到了一种从思想上得到解脱的"轻松"的感觉。

"六。四"事件的发生,更令我增添了对中国政府的不信任。我也曾希望一觉醒来,中共政权被替换下来。但随着苏共的瓦解,苏联版图的分支,才令我能平下心来思索。看到支解后的前苏联变成了什麽样子?人民过的是怎样的生活?自由法制固然重要,但我却宁愿选择先让人民过上好点儿的生活更爲重要。中国十几亿人口,每人一日三餐,能吃上饱饭已经很不容易了。加上中国土地辽阔,民族衆多,以历史上的诸侯割据和军阀割据之鉴,一旦乱起来,不难成爲第二个苏联。当然,我们身在美国,就算中国变成怎样也不会对我们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毕竟我们曾经在那里生活了三十几年,那里有我们的兄弟姐妹;有我们的中,小学同学和老师;有我们的亲朋挚友,社会的安定与动乱直接影响着他们的生活。

一个很简单的比喻,中国就像是我们的娘家,美国就像是我们的夫家。我们尽管生活好了,难道不能对娘家有所牵挂吗?我不愿意关心政治,但几次回国探亲,见到我的哥哥姐姐,中小学同学,知青农友,旧同事,他们多读过我写的"火旺的年华"和"青春祭",他们都劝我忘记过去,不要把历史成为自己的包袱。看到他们活得那么轻松愉快,那是因为他们觉得现在比以前好,尽管他们都已下岗,退休。他们中间没有一个从商从政,都只是一些小小市民草根阶层。他们和我一样,在他们当长得时候,遇上的是经济困难时期;当他们成家的时候,遇上的是晚婚;当他们生儿育女的时候,遇上的是计划生育;当孩子要上大学的时候,他们面临的是早退,下岗。但在他们的心里却没有怨恨,每天早上到公园打太极,跳舞,唱歌,中午回家做饭,下午也安排参加什么班之类的活动,生活的十分充实。他们心里想的是怎样让自己活得更有品质。(当然不是那种口号型的 远大理想之类的品质)我想这可能代表着绝大部分广东人的思想意识吧。他们说,政治是什么?又不能当饭吃,政治是政客们的高级玩意。"民以食为天",让老百姓吃上饭最重要。这也可能是广东人出不了多少"大人物"的缘故。但不同的是,这次北京举办奥运,他们却十分认同,他们都认为这不是中国政府的事,是中国人的事。当年的"东亚病夫"今天能变成竞技场上的出色运动员,他们认为这是体育盛事,而不是中共盛事。难道这样的想法也是错的吗?为什么偏要把宣扬和平的奥运圣火吹灭呢?

我几次回国和他们接触,也感到中共现政府在改变。它不同于当年的毛泽东时代;不同所谓的"伟人"邓小平时代;也不像江泽民时代。我认为,我们实在无法要求中共的政改能一步到位。想想美国今天的民主不是也走了好几十年吗?再看看一个小小的台湾,立法委员在立法院大打出手;一个陈水扁也可以蒙了台南人民八年。中国人民的平均教育水平和民主理念与欧美还有相当的一段距离。一步到位,谈何容易?

关于西藏问题,我没到过西藏,但我知道从清朝到民国到现代,西藏都是属于中国的国土。但说到西藏没有人权和信仰自由,我心存疑问。大昭寺,小昭寺,不是每年前往朝拜的善信成千上万吗?怎么现在变成没有信仰自由了?大家都公认共产党的洗脑手段一流,但从西藏的年轻藏民这次的举动来看,五十年来共产党对西藏人民的洗脑根本不起作用,从另一个角度看,也可能是少数民族政策的贯彻的结果。想想共产党对汉人的洗脑相比对少数民族不知强多少倍。至于达赖喇嘛,他和他的流亡政府是当年一群失去利益的奴隶主的代表。他们也像我当年的想法一样:不是共产党的到来,我会变成这样?现在平下心来一想,尽管中国大动乱,我们能回到从前吗?既然这样,倒不如坦然面对今天。但愿这次他能跟中共作一次真正的对话,彻底地解决问题。

关于新疆问题,如果要独立的话,在"国家主权"的大旗下,谁也无法作出让步,谁也不愿担当"卖国"的罪名。一旦新疆独立了,跟著下来的也许就是西藏,蒙古,云南,两广........。至于法轮功,它是属于一种教派,我既不信服它,也不认同打压它。我在中国领事馆门前以及飞机场遇见过一些散发传单的老太太,我虽然没有接受这些传单,但还是说了声谢谢。只要一切都和和平平地申诉,不诉诸武力,我都会尊重它。

我的挚友们给我一个最主要的信息是:中国不能乱,世界不能乱,乱的结果,受伤害的始终是人民。这些想法尤其存在于那些曾经经历过文革的人們。至於CNN的发言人所说的话,我实在不敢苟同。如果说"中国人是暴徒,是流氓"是出于真心对中国的帮助,那我实在不明白这些理解的人的心态。美国人通常对人赞美有加,"您很漂亮","您的衣服很美"等等常出于口,尽管我们对镜左看右看也看不出自己有多美。咱们中国人对孩子拿了个C回来,只会说干吗是C而不是A? 而老美却会说,很好,下次会更好的。这才是出自真心的期待,不是吗?老美能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中国人,只能让我理解到这是对中国人的蔑视与憎恶。而这些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国同胞却能从这么高的角度来理解它,实在令人费解。说实话,哪个国家没有暴徒,没有流氓?再有,那也毕竟是极少数。当年洛杉矶市中心大骚乱,我们能说所有黑人都是暴民吗?我们也是从五十年那里走出来的人,我们哪里像他所说的那样?当然,我只觉得这是他的无知,以及对他在CNN这样有口碑的电视台发出这样的言论感到悲哀。 李维

我的回复:

李维: 谢谢你的来件。我很愿意跟你进一步讨论。我的意见不一定对,但是很真诚。

苏联的解体是苏联各加盟共和国人民自己的选择,不是国际反苏势力阴谋策动的结果。以前的联盟是强权的结果,好比捆绑不成夫妻。没听说解体后各国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还想回到从前。从媒体上看到,俄罗斯目前经济发展良好,社会稳定。 谁也不想让中国乱,美国更不想,美国不是中国的敌人,西方世界也不是。否则,为什么那么多中国人争先移民"敌国"?中共的高官家属和子女更是一马当先。是不尊重人权、腐败贪污、残暴专断的共产党政府自己在搞乱中国。

20岁的女孩子王千源只不过因为同情西藏同胞,试图让双方对话,就遭到人身攻击,在共产党领导的"法制"中国,她的父母有家难回,四处躲藏,门口被人泼粪,家门口的墙上写着"杀汉奸""杀全家",她被她的学校开除学籍,全校师生共同声讨她,她的录像被放在新华社的网站上,标题是"最丑陋的留学生",在受到中共严格控制的论坛里,众口一词辱骂她,甚至扬言要杀她的九族......这一切都是在中共政府的许可下发生的!这是一个要稳定的政府吗?用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煽动幼稚盲目的青年和爱国华侨维护自己的贪腐政权,为的是他们自己的权力和利益。

中国人民要民主、要自由,中国就会乱吗?西藏人民要真正的自治,西藏就会乱吗?没有民主自由,中国才会不安宁!就好比如果你当年能有平等的权利升学、就业,靠自己的努力创造出锦绣前程,你还会冒着生命危险投奔香港吗?谁愿意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没事就"暴乱"起来?毛泽东自己都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离了共产党政府,中国就不"国"了吗,就乱了吗?信奉外来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在中国几千年历史上,算是哪颗葱?国民党的资格也比它老,比它正宗。不是只有残暴的共产党才有执政能力,而是它怕别人与它和平竞争,一向不允许别人组党,因为它没有民心,没有自信,不愿放弃自己的利益。共产党只能靠谎言和暴力,只能靠长期洗脑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来维持它的政权。它成年累月不厌其烦地向没有新闻自由的人民灌输:离了我,中国就会天下大乱,只有我是你们的好领导,比你们的爹娘还亲!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共产党亲--纯属一派胡言!要是美国的民主党或者共和党跟选民说这一套,要美国人民敬奉它们如神灵、如爹娘,能行吗?这是什么颠倒黑白的混账强盗逻辑!

共产党是靠暴力起家的,是信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它煽动人民造反、惟恐天下不乱,向人民许诺共产主义的地上天国,就这样夺取了政权。看看它夺权后的现实:共产党的全体官员人欲横流,中国人民却没有人权自由!六四学生和法轮功都是和平的,遭到那么残暴的镇压,他们也没有使用任何暴力,只是顽强地以和平方式来说明真相。那些和善的老太太们,她们是动乱的力量吗?达赖喇嘛数十年如一日,宣扬和平仁爱,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在西藏和西方享有崇高的威望,他是"阴谋暴乱分子"吗?是"披着人皮的狼"吗?说这些话的政府才是!正所谓"贼喊捉贼"!最善于煽动民族仇恨、诋毁别人的人,自己就是恶人。在人际关系上,我们不难相信,最喜欢中伤他人的人,自己就不是善者,"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恶人先告状",在政治上也是如此。

政府存在的理由是什么?政府的存在是保护人民的基本权利,其中包括:人身、财产、言论、信仰等等权利。人民连基本人权都没有了,凭什么还要维护政府的稳定?中国的文革十年动乱是国外反华势力策动的吗?是红卫兵小将自发挑起的吗?是谁倡导"造反有理,革命无罪"? 是谁八次在天安门接见红卫兵?是谁将自己的战友和同志一个个整死? 在那个政府的制度下,连国家主席的生存权都没有保障。是共产党的"神"毛泽东,是共产党自己!因为这个党信奉斗争哲学,不断煽动仇恨和暴力。

现在达赖喇嘛是全中国人民的敌人,西藏同胞成了暴徒,正如它污蔑六四和平爱国学生和市民是"反革命暴徒",法轮功修炼者是"邪教暴乱分子"。共产党自己也说文革是"十年动乱",可是却不敢建立文革博物馆,不敢彻底反思文革发动的根源,对毛泽东还要"三七开",因为根子在它自身,在它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意识形态。中共从来没有放弃这些。

现在的爱国愤青们,打砸家乐福,声讨"汉奸""卖国贼",要诛杀王千源九族,多像当年批判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誓死捍卫毛主席的红卫兵小将们!这三十年共产党实行了经济改革,自己率先富了起来,中国的整体经济水平也提高了,人民的也分得了一杯羹(并非全体),但是它的本质没变,也变不了。它已经没有能力变了,因为它信奉斗争和仇恨,信奉不能让权,决不放利,遇到问题,它本能就要使用暴力,走的是"枪杆子里面保政权"的路子,它正在一条路走到黑,自身不可能进行实质性的政治体制改革。否则,它为什么在奥运前夕竟然在西藏使用武力?为什么宣判善良的胡佳是"罪人"?它能怪别人抗议奥运吗?它能怪国际社会的批评吗?它不自我反省,改过自新,反而倒打一耙,说别人阴谋反华、嫉妒中国的强大。这样的强大是对人类尊严、自由和世界和平的威胁,纳粹德国也曾经强大过,那是人类的灾难,而不是荣耀。

反中共,不是反中华,抗议中国的人权问题,不是要"搞乱中国"。中国的官方新闻机器,成年累月蓄意谩骂、诋毁、侮辱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事例多不胜数,怎么没见美国和其他国家人民深受侮辱,个个横眉怒目、剑拔弩张,到中国去挥舞自己的国旗,高唱自己的爱国歌曲,愤愤然状告中国政府,要求解散新华社、取缔《人民日报》、并进而索赔偿几亿美元?CNN是私人媒体,一个评论员口无遮拦,怎么就得罪了全中国的人民?我看了洛杉矶时报就此引发的讨论,大多数的美国人都认为卡佛地说的对: He was telling the truth and the truth hurts! 多数人都认为他批评的是中国政府,中国政府的确是由一帮流氓和暴徒组成的,人民不会选举这样的人领导他们,看看六四和镇压法轮功!卡佛地应该因此得到升迁。有些人还表示,他们将努力不再买中国制造的产品,根本就不看奥运会。

看来,美国人民用不着政府的媒体煽动他们来杯葛奥运和中国,他们根据海外华人和红卫兵的"爱国"行为,自己就做出了这样的决断。这些美国民众还奉劝那些"爱国"的华人们回国,到天安门去行使自己民主权利,好好的爱爱自己的国家,离开美国的大门总是敞开着--这就是中共操控的海外"爱国"示威的实际效果!卡佛地已经说明他批评的是中国政府,别人都说了不针对中国人民,是骂中共政府,CNN已经正式向所有误解的人道歉了,干吗还非把自己和政府(甚至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政府)绑在一块?干吗还不依不饶? 你说广东人务实,不问政治,很会享受生活。这次的海外爱国华人和红卫兵们可不像那些平和实际的广东人。他们在国外生活的好好的,却积极参与政治,对于已经入了籍的华人来说,这是"干涉中国的内政",对于没入籍的海外中国人而言,则是对别国的政治和媒体"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这种做法,不正是中国共产党政府所一向反对的吗? 想到哪,写到那,语无伦次,敬请指教。 晓露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