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携敏感相机离美案 5.5在洛法庭审前听证

发表:2008-04-30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人士赵大卫和郭志勇, 4月5日在洛杉矶涉嫌将十台可军用相机前往北京一案, 美西时间4月28日在洛杉矶联邦法庭过堂. 他们两位当庭辩称自己无罪, 法官则决定在当地时间5月5日举行审前听证会。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报导

美籍华裔赵大卫和北京市民郭志勇, 涉嫌将可军用相机带往北京一案在洛杉矶联邦法庭过堂. 他们两位被捕三周期间都被羁押在看守所, 向法官辩称无罪随即启动审前程序, 法官裁定一个周后举行审前听证会。

据了解, 来自台湾、已归化美籍的赵大卫在北京经商, 时常来往美中台三地, 而同行来美、也同案被捕的郭志勇是北京商人。他们两位于三月底来到美国, 并且在洛杉矶北方的圣塔芭芭拉买下十台管制出口、可军用相机, 在美停留一星期后, 美西时间4月5日在飞往北京的登机门前被捕。

洛杉矶刑事案件律师邓洪从接受委托的类似案件发现, 许多在美华裔藉返乡旅游或探亲的机会, 顺道带回管制出口商品回到大陆变卖, 进而触犯美国法律, 尽管在审判过程说是无心, 却也因此获罪。

律师邓洪: 很多涉案人不一定是接受中国政府委托, 而是出于私利将美国机密或高科技物品带离美国. 我相信大部份人都知道这些东西携带出境可能触犯刑法, 或可能列在管制出口名单上, 但他们仍铤而走险, 觉得这些事(被查获)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大部份涉案人都有此心态。

在洛杉矶经营印刷店的刘先生和赵大卫同为古玉玩家, 双方已有多年交情. 刘先生同意赵大卫将十台相机由卖方以包裹邮寄到店里, 他因此成了联调局调查对象. 说起赵大卫最高将面临20年刑期, 刘先生维持案发当时对本台的说法。

刘先生: 赵大卫说那位郭先生是他十年朋友, 我不认识他. 但他们在一起两三天(洽购相机时)已被监视, 联调局也来问我这事情. 我只想说在美华裔要深以为诫, 好人也会误踏雷区、被判刑。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