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济铁路死者廿万伤者一张票 家属极度不满

发表:2008-05-01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28"特大火车相撞事故中死者赔偿标准已经确定,每位死者家属将获赔20万元(人民币,下同)。对于要求出院的伤者,负责协调赔偿事宜的王玉明表示,当前仅有两条承诺:伤者都不必支付医疗费用、铁路部门提供返乡车票。由于部分家属对"只给一张车票",对伤者家属概不负责的做法极度不满,当地负责善后工作的淄博市各区政府接待处,已先行为家属购买返乡车票。

王玉明30日下午对死者家属表示,每位死者家属将获赔20万元的标准现已确定,发生变动的可能性不大。

内地于1992年颁布的《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规定,每张火车票包含2%意外伤害保险费,保额2万元。而2007年9月1日颁布实施的《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则称,事故造成铁路旅客人身伤亡和自带行李损失的,铁路运输企业对每名铁路旅客人身伤亡的赔偿责任限额为15万元。根据上述规定,每位死者可获赔17万元。

铁道部启动赔偿工作

"刘志军什么时候辞职?"在29日下午针对"4.28"惨祸召开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结束,济南铁路局新闻发言人张连合被记者团团围住,逼问铁路部门是否会有高档官员为事故担责。在事故善后处理问题上的反应迟缓,已令"铁老大"成为众矢之的。

有消息称,由铁道部和当地民政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开始受理伤者家属的赔偿工作:听取家属要求,统一研究后再行确定。

对于要求出院的伤者,王玉明表示,当前仅有两条承诺:一、伤者不必支付医疗费用;二、铁路部门提供返乡车票。至于更多赔偿,王玉明称需要家属先提出要求,"面谈"后再作决定。他没有表示是否会为所有伤者设立统一或分层次的赔偿标准。

由于部分伤者家属对铁道部"只给一张车票",闻讯赶至的家属极度不满,当地负责善后工作的淄博市各区政府接待处,已出现了不少区政府为家属购买返乡车票的情况。

伤者转院遭索住院费

山东潍坊人刘的父亲在惨祸中去世,母亲受伤入院急欲回家。孝顺的刘先生便为母亲安排了转院,但接收医院却要求他先行支付住院费。刘先生只得再度返回淄博"讨说法"──此前的救援承诺是政府担负所有治疗费用。

经过再三交涉,济南铁路局一位王姓处长终于答应,可为刘先生的母亲先行垫付治疗费用。除此以外,王处长不愿就伤者赔偿问题作出任何承诺。他说,"赔偿要经过一个比较长的过程"。但包括张先生弟弟在内的多位家属都表示,希望铁路系统能先就赔偿问题"表个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