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民间团体在奥运火炬传递前夕发起游行示威活动

作者:心语 发表:2008-05-02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香港各界的民间团体在奥运圣火传递前夕发起游行示威活动,他们抗议港府及北京当局在奥运倒数不断逼近,加大力度压制异见声音,迫害异见人士。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Photo: RFA

图片:香港各界的民间团体在奥运 火炬传递前夕发起游行示威活动(RFA/特约记者心语提供)

北京奥运 火炬在香港传递前夕,有团体到政府总部抗议,递交致特首公开信以及要求向北京领导人转达立即改善人权的诉求。香港神州青年服务社联同南方民 主同盟共十几名成员星期四近中午时分由汇丰银行总行出发到政府总部。他们沿途高呼口号:“牺牲人权,保护 火炬,可耻!停止迫害所有异见人士!”






神州青年服务社表示,北京当局不但违背向国际社会作出改善人权的承诺,反而奥运倒数的日子愈迫近,愈是强力压制异见声音,包括封锁网络言论、欺凌弱势群体、镇压西藏自由,以及胡佳、杨春林等人被迫害判刑等等。

神 州青年服务社发言人梁汉华向本台表示:“我们看到特区政府在不必要的情况下,拒绝一些和平示威的国际人士进入香港,还有一些刁难示威团体活动的手法也是十 分不智的。 火炬传送其实在所有自由国家,我们都看到有很多激烈的行动,只有在一些很专制还有很落后的地区才有例外。好像在北韩这些很专制的地方就完全没有 反对的声音。所以如果特区政府想泡制一个完全没有示威声音的城市的话,反而会香港是一个在中国控制之下一国一制的地方,所以我们最主要就是来抗议特区政府 最近种种罔顾法纪的行为。”

政府总部派人出来接请愿信。他们在信中向港府作出强烈抗议,要求立即取消以政治理由,任意剥夺来港人士入境权的手段,以及还给市民和平示威的自由,维护香港作为一个法治的国际城市声誉。

香港法轮功学员也在五月一号举行了反对中共迫害的大游行,他们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中共当局藉奥运之名,在奥运前加剧迫害法轮功的情况。

香 港大学哲学系女生陈巧文则在奥运 火炬传递前赶制雪山狮子旗及抗议标语,却遭同校来自大陆的学生包围抗议。陈巧文星期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就是我们港大 有很多学生,他们也是很激动的,所以很多人也很害怕,昨天他们过来给我们麻烦。他们虽然没有打我们,但在我们制造横额及海报时,拿五星旗在我们面前不断挥 舞,遮挡我们的视线,妨碍制作标语,记者也看不到我们。到现在为止,警察共找了我十一,二次。”陈巧文表示,为了维护言论自由,她一定会在奥运 火炬传递当 天,到街上表达支持西藏的意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